2022年11月培德中心消息 芝城園地

Cook County現金援助計劃

培德中心幫助有需要的家庭申請Cook County現金援助計劃

培德中心10月份一連兩週,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家庭申請Cook County現金援助計劃。早上八時許已經有大批市民在培德中心外排隊等候申請。兩週申請結束後,11月中電腦抽籤,一共有3,250個名額。獲抽中者在24個月內每月可得$500現金資助,沒有附帶條件,亦不需要付稅。培德中心員工樂意幫助華埠居民申請,希望申請者被抽中受惠。

 

流感疫苗試驗計劃

培德中心、亞洲健康聯盟、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RAIVEN及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合辦「流感疫苗試驗計劃」。該研究是比較兩種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並使用多年的流感疫苗的療效。超過15,000人在美國不同州份參與這一項研究。

參加資格:年齡18至64歲,每戶只限一名參加者

研究要求:完成資格評估、接種流感疫苗,每週用短訊回覆健康狀況;如果有流感症狀便採集鼻拭子樣本,在研究結束時回答一份問卷。

報酬:$195美元

登記日期:10月24日至11月11日(週一至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在培德中心

查詢電話:312-328-7947李太

同樂會:警民交流講座

十月中旬,「移民服務站」舉辦了一個與芝加哥警察局交流的講座,目的是幫助不懂英語的市民,當面對警察查詢時該如何對應。警局對所有警察有規定,必須尊重和有禮貌地對待所有市民,並在有需要時,提供適時的翻譯服務。警局也預備了一些「我說中文」的小卡片,方便市民攜帶使用。警員還鼓勵市民在自己手機下載Smart 911程序,以便求助時更快得幫助。若你有興趣或需要幫忙下載Smart 911,請致電「移民服務站」312-328-7947。

移民服務站上月的警民交流講座是在同樂會的其中一個週四舉行,另外尚有興趣班、健身班及故事人生在不同的週四舉行,有意參加者必須預早報名,電話同上。

同樂會戶外攝影展
同樂會興趣班—繪畫

培德中心的兒童參觀消防局

培德中心的工作人員帶着孩子們參觀Cermak消防局

十月是防火月。培德中心的兒童計劃與Cermak當地的消防局合作,為兒童和工作人員提供消防安全體驗,並幫助確保他們的家庭、家人和自己在發生緊急情況時作好準備。當日,孩子們和工作人員受到了消防員的熱烈歡迎,並被分成兩組進行部門參觀,親眼觀察消防員的工作感受。他們還學習認識消防車的不同部分,參觀消防車裡面的設施。另有一名消防員在車道上拉救火車,向小組展示伸展梯子在火災救援時是如何運作的。此外,一位消防員示範從二樓鋼柱滑下,演示當緊急情況下火警鈴響時會作的緊急應變。孩子們和工作人員在消防局度過了愉快的時光,並增加不少對火災的認知,學習緊急應變的步驟。

青少年活動

十月份,我們的青年ESL班參加了唐人街圖書館活動:90秒紐伯瑞,這是一個影片製作活動,影片用於講述紐伯瑞兒童文學獎獲獎及獲得優秀榮譽書籍的整個故事。學生們觀看了其他年輕人製作的不同影片,並向主持人詹姆斯·肯尼迪(James Kennedy)學習如何製作好玩又有趣的影片。年輕人覺得很新鮮、有趣,盡興而回。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