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逝世的感想 德州園地 時事

最近英女王逝世是新聞媒體大事。英女王在位70年,高貴典雅的風範廣受尊敬,但眼看着日不落大帝國逐漸走下坡路,心裡一定不好受。但由於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君王只是虛位元首,她能做的努力也有限,相信她也無可奈何。

緬懷歷史,我們都應該感謝當年的英國人。人類幾千年的歷史都是帝王制度,也就是集權政治。英國人在1215年就有了不起的政治覺悟,發現國王權力一定要得到制衡,否則權力會被濫用,荼毒百姓。1688至1689年,英國的光榮革命和權利法案,終於實施了君主立憲的政治制度,國王也需要守法。國王是虛位元首,民選議會和內閣掌握實權。若有不適任的領袖,人民可用投票把他們換掉,避免了流血革命。這制度保持了英國政治的穩定。

18世紀的第一次工業革命始於英國,使人類從幾千年的農牧社會型態進入到現代化的工商業社會,人類生活方式整個改變。在變革中,他們進入到契約精神文明,誠信和守法重紀是商業、貿易、經濟、政治的根基。

基督信仰在公元四世紀時就傳到了英格蘭。在18到20世紀初,天國文化大大影響了英國社會,許多社會改革源於英國。18世紀中葉,英國各教會興起的主日學運動是整個社會向義務教育跨出的第一步。其它如保障基本人權和自由、慈善事業、監獄改革、廢奴運動、工會組織改良勞資關係及工作環境等,英國的基督徒都是社會改良的推動者。這期間,上帝在英國興起了大批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傳揚福音、興辦慈善事業,嘉惠貧苦的百姓。20世紀中葉後,許多大英帝國的殖民地紛紛獨立,英國多年來所建立的文官制度多對當地有正面影響。

我曾在視頻中聽到女王提到耶穌基督,表示她是上帝的女兒。儘管她在世上享受了榮華富貴,相信當她走完世上旅程,她的靈飛到上帝那兒去時,地上一切紛擾和褒貶都不再重要,她已到了那更美家鄉、永恆歸宿,永遠與造物主同在,好得無比。

英女王逝世的感想|天客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