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感恩的貓? 家庭

瑪菲是2020年感恩節前來到我家,那是疫情正嚴峻肆虐的時期,心境也受了一些負面情緒的影響。收養了牠之後,心態漸漸改變了。為了要照顧牠,我也積極起來。每天都要早起為牠預備早飯,不然,牠會在我的睡房外咪咪大叫。牠常常掉毛,黏在傢俱和地上,每天都要用寵物毛刷,膠紙清理家居。瑪菲喜歡户外活動,因為牠是被收養的流浪貓,不慣被困在屋內,因此,牠吃飽了便要溜街,散心玩耍;回家時總是污洉滿身,我便要替牠清潔。這是每天的基本工作,除此以外,更有常要上網為牠選購糧食用品,按時帶牠到獸醫檢查身體、洗牙齒和注射疫苗……我的日子因為牠,填得滿滿的,雖然有疲累,但覺得生活有規律、充實。我也相信瑪菲是天父特別賜給我的禮物(瑪菲的故事可看2020年12月《號角》),因此,我對瑪菲的悉心照料是義無反顧的。

每當瑪菲坐在窗枱上,享受我用梳子為牠刮毛,發出咕咕聲音的時候,我就想這只貓咪是否懂得感恩?如果是,牠用什麼來表達牠的感恩?終於,我察覺了!最近,每隔十天八天在我家側門發現了小鳥的屍骸,把我嚇得半死,這是瑪菲的傑作!牠身手快捷和孔武有力,喜歡追逐在草坪上覓食的小鳥,也許是貓咪與生俱來的天性。牠以為把這些獵物帶到家門作禮物呈獻,是感恩的表現。然而,恰恰相反,這樣的禮物給我大大的驚嚇,累得外子來收拾殘局。無知的瑪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每天瑪菲從外面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牠的盤子有沒有新的菜式。若是已吃過的剩菜,牠便要求添加新的口味。無可奈何地,我只好給牠一些零食,以滿足牠的食慾。隨後,牠又到電腦房間找我,跳到桌子的鍵盤上,坐在上面,或翻身四脚朝天,用楚楚可愛的樣子看着我。可能牠以為這樣是一種陪伴;事實上,牠卻是干擾我的工作。無知的瑪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最近,瑪菲變得聰明,其實是狡滑。晚上牠偷偷進入我的睡房,躲在床底下。半夜的時候我被咕咕的聲音吵醒,張開眼睛,發現瑪菲就睡在我旁邊,分享同一個枕頭!本想把牠轟走,但見牠睡得那麼香甜,隨牠吧!早上醒來,瑪菲已移身睡在我的頭頂了。牠這樣的行為,當然是為了舒適溫暖,也同時表示牠給我的陪伴和親密;然而,因為牠的干擾,我再不能「一覺睡到天明」了。無知的瑪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讓我做個好夢

瑪菲是一只單純的貓,牠從流浪街頭到成為家中寵兒,相信牠是能分辨好歹的。牠希望永遠得到我的憐愛,就用自己以為對的方法來討我歡喜,却是適得其反。其實,我只希望牠順從、忠心、良善,如天父造萬物的原意一樣。同樣,我們這群不配的罪人,是神的憐愛、基督的救贖,現在成為天父的兒女,完全是恩典。那麼,我們如何回應祂的深恩厚愛?常常我們以為在人前熱心公益、任勞任怨、出錢出力,就是回報神的表現。但神說:無知的孩子,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祂所盼望的就是我們的順從、忠心和良善;順從是依着祂的心意而行,要藉着每天的讀經禱告才能領悟到神的心意。忠心是堅定不移接受和完成神的工作,是祂的靈感動我們去做的,不是按我們的喜好的「自以為是」。良善是生活的見證,做任何事出發點就是讓神得榮耀,使人得好處。我希望今後能以順從、忠心和良善,作為我回應上帝的愛的感恩祭!

不懂感恩的貓?|陳梁惠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