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盡的感恩 信仰

晶瑩的夜露被清晨喚醒,啁啾的鳥兒叼來了曙光,當黎明前最後一絲寒氣親吻了面頰,沉靜的眼皮也緩緩地揭開了一天的序幕。能夠自己醒來是一件感恩的事,尤其當身邊的幾個朋友在睡夢中和這個世界道別之後。生命是一個珍奇的禮物,有了生命,我們得以和世界一起跳動,共舞共情;若沒有生命,這一切的豐富我們將無感無知,無關無份!

是誰創造了生命?成就了每一個獨一無二的「我」?我不禁要感謝!

朋友有兩個自閉症的孩子,從襁褓到成人,撫養的過程倍歷艱辛,甚至孩子們的父親也遠避他鄉,另結新巢。然而,朋友依然執着於她母親的職分,在孩子們的尖聲嚷鬧中打轉,踉蹌地向前邁進。當夏日的海風吹來,她突發奇想地在眾友人的擔憂聲中,訂了去阿拉斯加的郵輪,帶着孩子們去圓旅遊的夢。朋友終於在大夥的焦慮中如期地歸來,但她說兩個孩子因為不安,天天只肯待在船艙裡玩電腦遊戲。朋友沒有玩到,也沒有吃好。我們心疼地調侃她:「以後還是不要這麼辛苦冒險了!」結果她回答:「孩子下船時嚷着好玩,說下次再去呢!」

《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節:「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是誰賦予母親偉大的愛?我不禁要感謝!

是的,人生充滿了需要感恩的事。

當美國西海岸的野火漫起,太陽像血,天空蒙上奇異的暈黃色彩,空氣中瀰漫着有害的粉塵,我們才發現呼吸了多少年的空氣,不但純淨而且免費,許多人卻從來沒有道聲謝!

當2022年8月,文明的法國遭遇乾旱,池塘乾涸,土地龜裂,超過100個鄉鎮沒有飲用水;而非洲之角連續四個雨季滴水未降,超過兩千萬人面臨絕糧的生存危機,我們才發現,從天降下的春雨秋雨,滴滴有如保命丸,我們卻常在雨中抱怨!

當低雲無雨的拂曉帶出了霞光中的日出,當海天相連的一線揭開了震撼美的夕照;當溫煦的陽光帶給人的不只是維他命D,還是讓人心情明亮起來的救心丹,我們要感謝!

當蜂兒為花做媒傳遞花粉,當種子如蛹化蝶變為食物;當森林默默地為世界吞入二氧化碳,卻吐出氧氣,孕育眾多生物,防止水土流失,我們要感謝!

當猴子看不懂的乘法人類能領會,當獵豹跑不到的速度賽車能飛越;當旗魚游不贏快艇,當飛鳥飛不過火箭,我不禁要問,是誰賜給人類超過萬物的智慧?這世上若有一個造物主,為何祂對人情有獨鍾?祂的創造與設計又何其偉大!仰視蒼穹,我深深地獻上感恩!

數不盡的感恩|天霓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