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德州園地 健康 社會

奧巴馬健保計劃准許年收入在貧窮線150%以下的人可以在全年任何時間都可以再申請,或者更換已有的計劃。

問:大學開學後要到賓州大學就讀,仍然可以用我的奧巴馬健保嗎?

答:你可以在外州用奧巴馬健保,只限急診(Emergency)而已,其他醫療只能在你買保險的州使用。有的大學允許學生使用自己的醫保,有的大學要求學生必須參加學校的醫療保險。如果你就讀的大學沒有限制,你可以申請短期醫療保險1年或6個月,這類保險沒有網絡限制,全美國各州都可以使用;有了這個醫保,你可以取消奧巴馬健保。

問:我有巴金森氏病,剛收到老人醫療卡Medicare,是9月生效,我選擇參加哪種醫療計劃比較好?

答:建議您在生日的6個月內申請聯邦醫療補缺計劃(或稱為Medicare Supplement Plan也稱Medigap)。因為是開放申請期間,是保證接受的,過了生日的6個月後再申請時,保險公司按照規定就不會接受了,而且巴金森氏症的醫生很多都不在保險公司規定的網絡內,參加補缺計劃可以看任何Medicare的醫生,不須局限在規定的網絡內。

問:我大學畢業,學校的醫療保險結束了,現正在找工作,還沒有醫療保險,請問我可以申請到醫保嗎?

答:可以。有三種選擇:1)參加奧巴馬健保(稱為Off Exchange或者稱Non Marketplace),也就是沒有政府補貼的醫保;2)參加短期醫保1年或6個月;3)非營利事業機構的醫保。

問:我朋友的姊姊才從尼泊爾來美國一個月,最近因食物中毒,送到路州的醫院急救,她還沒有醫療保險,現在參加醫保可以嗎?

答:她可以參加醫保,但需要符合規定的情況。按照她目前的情況,保險只涵蓋參與日期以後的醫療範圍,不會涵蓋之前的醫療狀況。如果她擔心醫療費用過高,怕擔付不起,可以等到收到帳單時與醫院的會計財務部門討論她的現況,通常醫院財務部門會配合她的經濟狀況作適當調整,所以不用太擔心。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曾惠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