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培德消息 芝城園地

暑期青少年活動點滴

培德中心青少年部的實習生和志願者的掃街行動,清潔唐人街的公眾場地

7月29日星期五,培德中心青少年部的實習生和志願者進行了一個掃街行動,清潔唐人街的公眾場地。隊伍分成兩組,一組清理華埠廣場及附近商店部份,另一組到永活大街餐館附近及橫街住宅區域。在清理街道的過程中,才發現四周有這麼多的垃圾,特別是煙頭和廢棄口罩,還有一些對繁忙的商業行人道來説比較奇異的垃圾物品,例如破掃帚、生鏽的扳手、機油等。

暑期青少年活動點滴

第二天就是華埠夏日園遊會,年輕人在攤位協助宣傳賭博危害和戒賭事工,主持攤位遊戲。大家為能夠參與這些對社區有影響的活動感到雀躍。

年輕人在夏日園遊會宣傳 賭博危害

接下來的星期二,青年部實習生與機器人學習小組一起去芝加哥植物館學習水化學。了解到水培和魚菜的共生系統,還有畜類和生物彼此對生產的貢獻,響導Tom還允許我們進行一些手動實驗,大家玩得非常開心。這次新鮮有趣的學習經歷,對年輕人會是一個寶貴的記憶。

青年部實習生與機器人學習小組
青年部實習生與機器人學習小組
華埠夏日園遊會

移民服務站

移民服務站為需要者提供幫助

培德中心的移民服務站為新移民和需要英語翻譯的人士提供幫助,以解決他們面臨的一些問題,包括閱讀郵件、申請政府福利、預約醫生、解決水電煤氣的問題,甚至解決租屋與房東的糾紛等等。

培德中心的移民服務站在夏日園遊會設立攤位介紹服務

獲得移民服務站幫助的最佳方式是致電312-328-7947,工作人員可以通過電話嘗試解決問題,或者進一步預約見面會談。若電話未能接聽,可留言待覆。更多詳情可上網參考培德中心提供的手冊:puitak.org/ch/iwc。

唐人街夏日園遊會期間,服務站設立攤位介紹這項服務,許多街坊與工作人員交流,索取資訊。

九月份開始,服務站新設一個「同聲同氣、同樂同學」的社交平台,簡稱「同樂會」,每週四上午10:00-11:30,有不同的樂:教育/知識、社交/興趣、康樂/健身、故事人生/文化班,不定期還加插戶外或特別興趣活動,名額有限,歡迎從速報名參加。

JSP暑期學校 老師回顧

JSP暑期學校上課期間,二年級的班級製作了一張圖表,列出從所讀《聖經》故事學到的關於上帝的事情。他們首先了解到整本《聖經》都是關於上帝是誰,以及祂對我們的愛的故事;上帝如何創造世界並創造始祖亞當和夏娃;他們的回應一開始一切都很完美!但是,可悲的是,始祖沒有作出正確的選擇,不得不離開上帝為他們建造的美麗家園。不過,這還不是故事的結局!上帝有一個計劃,並應許祂會拯救世人,使人可以再次與祂在一起。

製作「我們對上帝的了解」圖表

學生還學到上帝的屬性,比如上帝總是謹守諾言;祂愛所有的兒女,即使他們做過錯誤的選擇;祂可以做一些不可能的事情!

隨著閲讀内容增加,學生越來越看到上帝對祂子民的愛,如此願意照顧屬祂的人,甚至派祂的兒子耶穌來拯救人類!

讓我們看看孩子們製作的「我們對上帝的了解」圖表,為他們的學習驚嘆!為他們感恩!

我們很感謝今年有許多來自Afterschool Matters的實習生為JSP提供幫助。年輕人幫助學生的課堂學習,與他們一起閱讀,幫助他們寫作,並在休息和小食時間與學生互動,聆聽孩子們的作品,陪伴他們課餘時間玩耍。更值得一讚的是,年輕人甚至在課後幫助培德中心和培德基督教學校的清潔項目!他們做得愉快,我們也很高興他們的參與!

Afterschool Matters的實習生在JSP教導孩子
Afterschool Matters的實習生幫助清潔

九月新項目

乙型肝炎及流感疫苗試驗

從九月開始,培德中心與亞洲健康聯盟合作開展兩個健康項目:乙型肝炎教育和外展以及流感疫苗試驗。

在乙型肝炎項目中,培德中心將提供健康教育課程,以提高人們對這種影響許多亞洲人的疾病的認識,民眾將有機會接受篩查和轉介。

在流感疫苗試驗中,培德中心正在招募志願者接種一種已獲批准的流感疫苗,以測試其對亞裔美國人的有效性。美國的大多數醫學研究的對象為一般人群,但最近,有研究着眼於亞裔人群之間的差異。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年齡必須在18至65歲之間。志願者將獲得兩種已獲批准的疫苗中的一種,並將每週收到有關其健康狀況的後續短信。參與者將在研究結束時獲得150美元。有關流感疫苗試驗及乙型肝炎項目的更多信息,請聯絡李施美娟女士:電郵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或電話312-328-1188(分機207)。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