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放寬防疫標準:不再區分哪些人已接種或未接種疫苗,不再建議做篩檢或測試,不再強調六呎社交距離 健康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 8月11日更新及大幅放寬新冠肺炎防疫指南,強調個人注意防疫即可,學校、職場、企業等公眾場所,不再區分哪些人已接種或未接種疫苗,不再建議做篩檢或測試,不再強調六呎社交距離,也取消未打疫苗者的隔離規定。學校無須再測量顯然健康的學生或職員體溫。未來的防疫重點將專注於預防重症,強調及時接種疫苗與抗病毒治療等,轉而着重保護弱勢族群(長者照顧中心、療養院、庇護所、監獄等集體住宅)。

根據新規定,接觸染疫者後若未出現症狀或檢測非陽性,就不必隔離五天。不過即使不確定是否被傳染,仍應戴口罩十天,並在第五天進行檢測;若檢驗結果陽性,則必須立即居家自主隔離五天,期滿解隔,不需等待檢驗結果陰性。

CDC的依據是群體免疫力強、藥物成效佳、重症病例減少,可集中抗疫資源減少死亡,降低防疫措施對社會、教育與經濟活動的影響,不再嚴重干擾日常生活的程度,減輕醫療體系負擔。不過防疫專家則擔心秋冬之際疫情再起,或新變種毒株再現。

編者按

以上內容是從報刊摘錄,原文請查看CDC網站的Newsroom的《CDC streamlines COVID-19 guidance to help the public better protect themselves and understand their risk》:www.cdc.gov/media/releases/2022/p0811-covid-guidance.html。

CDC的指南屬於指導性質,不具法律效力。我們更重視的是常識、常規防疫措施,例如保持空間通風、擁擠的場所戴口罩、確診者或免疫功能低下者注意隔離等。疫苗減少了感染風險,但打足加強針,仍可能會感染;染疫康復後一段時間,其體內抗體也逐漸減弱以致重複感染。防疫靠自己,不僅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你身邊的人和弱勢群體。

自身的抵抗力很重要——健康飲食營養均衡、起居作息規律、適當體育活動、平靜樂觀的心態。《聖經‧箴言》十七章22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是抗疫良藥。祝願各位讀者平安、健康。

CDC放寬防疫標準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