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師範大學三年級學生高浩禎,大一年級開始,就接受「愛心匯點」助學金,特寫信給「愛心匯點」,向支持助學的善心人士致謝 愛心匯點

咸陽師範大學三年級學生高浩禎,從大學一年級開始,就接受「愛心匯點」助學金。他品學兼優,在求學求知及助人為樂方面,從來都不怠懈。他寫信給「愛心匯點」,向支持助學的善心人士致謝:

「感謝您們給我的幫助和關懷,您們的幫助不僅是物質上的,更是精神上的鼓勵!支撐着我在艱苦的環境中,自強不息、無怨無悔。」

近兩年來,浩禎的家庭接連遭逢變故。一年多前,他的外婆在坐公共汽車時,意外從車內跌出,雙腿膝蓋受傷,手術費用昂貴,康復期長,這讓家裡的氣氛瞬間降至冰點。外公年事已高,需要人照顧,外婆也受了重傷,他母親只好在家全職照顧外公外婆。

禍不單行,他外婆剛剛有好轉,父親又出了意外。同樣是腿部受傷,但程度更深,相對的醫療費也更貴。父親作為主要的勞動力,受傷給他們這個五口之家,帶來非同小可的壓力,讓這個家庭,一下子進入緊急備戰狀態。浩禎說:

「母親照顧兩個行動不便的病人和外公,晝夜不停,毫無賺錢機會。何況疫情讓全國上下為之震動,經濟蕭條,大部分人都賦閒在家。此時,我家半年沒有經濟收入,真是貧病交加!父親略有好轉,很想賺錢養家,卻苦無工作機會……」

「然而,苦難卻仍追隨身後。在大學例行體檢中,我被查出頭內長了個微型瘤,不知具體情況好壞?母親隨即帶我去北京就醫,又是高昂的就診費、長期價格不菲的進口藥,我們這個家庭的情況,已經不是『雪上加霜』可以形容的了……

「這次能夠獲得大家再次資助,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肯定,還能幫助我家減輕負擔。感恩是一種美德,這封感謝信不僅寫在紙上,更寫在我的心裡,激發我追求更高的目標,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生!最後,請接受我對您們最真誠的謝意!」

看完浩禎一家的情形,真是感慨萬分!有時當災難接踵而來,就算久經世故的人,也按捺不住。但浩禎卻能平靜敘事,沒有抱怨只有感恩。記得第一次頒發助學金時,浩禎青澀單純,彬彬有禮,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此情此景,就讓我們為有浩禎這樣的好青年而感恩吧!

親愛的讀者:若您們想在經濟上幫助這個苦難家庭,如您願意,請點擊https://cchc-herald.org/love-focus-donate,請在捐助時註明:「浩禎」。願上帝賜福與您! 2022年7月《號角》的愛心捐款為$3,205.00。 所有捐款,將寄上收據作報稅用。謝謝支持!以上數字尚未經核數師核對。

貧寒苦學生․災難接踊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