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善惡樹 弗州園地

起初上帝創造天地萬物,都是要讓人類享受,但為什麼亦要創造了分別善惡樹,好像故意留下絆腳石,使人跌倒,這事常令人費解。

《聖經‧創世記》對分別善惡樹有清楚記載:「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從這段對分別善惡樹的描述,我們可得出這棵樹的特性,就是它能滿足人類的三大慾望:「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翰壹書》二章16節)

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就如生長在野地裡的毒蘑菇,你若聽有識友人忠告,不採它來吃,絕無中毒危險。為了保護脆弱的人類,耶和華上帝就嚴肅地吩咐亞當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如果人類始祖聽從上帝的警告,不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那麼人類就不至墮落,並能永遠居住在樂園中,與上帝同在。

可惜背叛抵擋上帝的惡天使撒但(魔鬼)看準有機可乘,以乖巧靈活的蛇形狀,趁亞當不在附近的時候,盡欺騙的能事,假裝沒聽清楚上帝給亞當的吩咐,輕聲細語問夏娃:「上帝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暗示上帝有意思想把人類餓死。這話迫使夏娃急忙為上帝辯護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唯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上帝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其中「也不可摸」一句,可能是亞當給夏娃特別鄭重的吩咐,更可能是夏娃自己加插進去的。這時撒但得寸進尺,就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上帝能知道善惡。」

撒但的伎倆陰險惡毒,女人哪是它的敵手!女人再看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確是悅目可愛,想它味道一定甘甜無比,吃了又能像上帝知道善惡,終於忍不住摘下它的果子,吃了真的變得聰明起來。下一步她用盡甜言蜜語,瞞天過海,哄騙她丈夫也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人類祖先既然不聽上帝的警告,落在撒但的圈套中,上帝只有忍痛把他們趕出樂園。

事實上能知道善惡,只是神性的一小部分。人類能知道善惡,卻大大增加他們的驕傲;而且他們雖然知道何為善,卻不肯行在其中,知道什麼是惡,卻偏偏趨之若鶩。結果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私慾,不惜使用各種欺詐詭計,互相爭鬥殘殺,損人利己,無惡不作,縱觀世界歷史,比比皆是,不勝枚舉。

撒但引誘人類離棄上帝,大功告成,正洋洋得意。豈不知魔高一尺,道高萬丈。創造宇宙憐愛世人的父上帝早就定下宏大計劃,拯救世人重回祂的懷抱,就是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替我們受苦,且釘死在十字架上,成就贖罪的功夫。

因耶穌基督的慈愛,我們這些失喪的人們只要回轉,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耶穌為救主,都必成為上帝的兒女,得永遠的生命。這是多麼奇妙的恩典,亦是墮落的人類唯一的希望!我們這班絕望的靈魂得這千載難逢的良機,豈能讓它白白失去,不自己緊緊抓住,亦向親朋戚友及所有沉淪的人們分享呢?!

分別善惡樹|陳爽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