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場主遵守上帝教導他們做好管家的細則,雖然還沒有盈利依然感謝上帝 家庭

茄子豐產時節,教會姊妹來農場閑逛,看到有很多沒有採收的茄子爛在枝上,她嘖嘖感慨,覺得太可惜了。我當時也為這些茄子十分苦惱,但因人手不足,就只能賣多少採多少,全部採收了,雞也吃不了,不是更浪費嗎?曉東姊妹對我的解釋不以為然,她說,賣不掉可以送人呀。我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但我卻想不出什麼辦法,可以在沒有利潤的情況下,額外支付採收所產生的成本?這個問題困擾着我,雖然找機會惡補了一些關於資產管理和營銷的知識,卻還是找不出合宜的管理方案。後來我就很好奇地想知道,《聖經》有沒有這些經營管理方面的教導呢?怎樣的生產分配方案是合神(上帝)心意的呢?

從《聖經》給出的原則,我整理出下面幾點:

第一,當付的,不要拖欠。《羅馬書》十三章7節說,「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特別是,工人的薪水不可拖欠。

第二,樂意供應有需要的人,因為我們所有的都是神供應的。《利未記》二十三章22節說:「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我想,這未割盡的田角,正是最善意的施捨,傳遞着合神心意的肢體間的愛。

第三,從十分之一奉獻,操練全然獻給神的新生命狀態。《申命記》十四章22-23節說:「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面前,就是祂所選擇要立為祂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在農場沒有利潤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將地的出產,拿出十分之一分享給弟兄姊妹,一起在神的家中歡喜吃喝。

第四,客要一味地款待。《希伯來書》十三章2節教導:「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感恩在我們農場的起步階段,雖然還沒有盈利,神就已教導我們這些做神好管家的細則,我們願意謹守遵行。雖然現在還未能完全做到,但我們深深相信,只要順服神、堅守神的道,我們一定不缺乏,而且與神永恆的國有份,積攢財寶在天上,因為這是神的應許:

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加福音》十二章29-32節)

管家小記|高展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