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咒詛 只有祝福 信仰

筆者年輕時,十分喜歡讀蘇恩佩姊妹所寫的話劇、散文及小說。她的作品成為我閱讀及寫作的啟蒙。後來才知,當時的她已患血癌20多年,卻仍堅持不懈地在台灣、新加坡、香港創辨雜誌,為培育有思想的下一代,來傳承中華文化及基督信仰。

蘇恩佩一生單身,在香港創辨了突破出版社,後來又開辦青少年領袖訓練班,成為一大群青少年的屬靈導師。我很喜歡她的一句座右銘:「與其咒詛黑暗,不如點燃自己!」這個精神後來藉着「火柴人」的形象來推廣,影響了七、八十年代的香港青年。可惜,當時經濟起飛,大部分香港人的目光,聚焦於如何提升生活質素,而非生命質素。

最近,一位我敬愛的基督徒吳玉京姊妹因癌病逝。吳姊妹也是一生奉獻給主耶穌和青少年,在教會內外服侍教導將近30年。在患病末期,吳姊妹在病榻上一直笑臉接見她眾多的屬靈兒女。

吳姊妹的見證使我又想起蘇恩佩姊妹,雖從未謀面,但對我影響尤深。這兩位姊妹都是點燃自己的生命,照亮他人。她們默默耕耘,培育樹立青少年,只因為她們都有耶穌基督的心腸——捨己為人的大愛。人若只顧自己得到祝福,就永遠沒法成為別人的祝福。耶穌基督就是為全人類脫離罪,才甘願以無罪之身,釘在十字架上作為代贖之身。若不是耶穌基督的生命在這兩位姊妹裡面,又怎可令她們長期付出心血呢?

我實在懷念這兩位姊妹,亦衷心祈望更多的華人能真正地認識耶穌基督,像這兩位姊妹一樣作光作鹽!

沒有咒詛 只有祝福|斑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