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建仁牧師本計劃讀完神學就回香港,卻因兒子生病留在美國,卻遇到神奇妙的安排 德州園地 見證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五十五章8-9節)

當我放下回香港參與神學教育事工的心願時,神(上帝)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教學機會。在過去的三年裡,我有機會在香港的播道神學院任教,是因為其中兩名教授即將退休,而教學領域的需求與我的教育背景相匹配。靠着神的恩典和帶領,我被邀請教授系統神學、倫理學和輔導等課程。此外,我也有機會教授一些教牧學博士的課程。

感恩的是,在我回香港任教之前,神恩待我們的教會——糖城中國教會,為我們增加了兩位牧者。也感謝教會所有的弟兄姊妹,支持我回港在神學院任教的決定。

今年回到美國,剛好能與眾弟兄姊妹一起慶祝教會15週年記念,回顧過去15年神對教會的供應,及與弟兄姊妹一起配搭事奉,全是神的恩典。

神在我生命中的奇異恩典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0節)

我在青少年時認識了基督。受我大哥和他的基督徒朋友的邀請,我參加了一個教會的夏令營。在營裡,我被聖靈感動,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唯有耶穌才能幫助我與神和好,因為唯有祂為我的罪而死,並且從死裡復活,證明祂可以勝過罪和死亡。於是我承認我的罪,並接受耶穌為我的救主和我的主。

成為基督徒後,我開始學習《聖經》並參加教會活動,屬靈生命得到餵養並開始成長。從《聖經》中,我認識到神希望每個信徒使用祂所賜的恩賜才幹來服侍祂。我便開始在主日學和基督徒團契中學習服侍。通過在教會中服侍,神在我心中培育了一生服侍祂的渴望。我回想起神第一次呼召我踏上全職事奉,是在一次的宣教年會。在大會中,通過宣教士的見證,我受到聖靈的感動。當宣教士藉着《羅馬書》十章15節:「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呼召會眾回應作全職事奉時,我謙卑地將自己獻上。

為了更好地裝備全職事奉,我需要申請神學院的培訓,但是我也擔心父母(當時還不是信徒)不支持我的決定。神的恩典真是奇妙,祂按着祂的時間作工。祂帶領我姐姐比我早一年進入神學院。這不僅讓我的父母有機會了解神學院的培訓,也為我申請神學院的培訓鋪路。感謝神,母親在我在學期間接受了基督,父親後來也成為信徒。 

我的妻子是我在神學院的同學。畢業後,我們在不同的教會擔任牧者。在事奉幾年後,神讓我倆看到了進一步裝備學習的需要,特別是讓我看到參與神學教育事工的異象。靠着神的恩典和帶領,我們在1993年來到德克薩斯州西南浸信會神學院進修。我的妻子修讀聖樂和基督教兒童教育,而我則修讀系統神學和倫理學。我們原本的計劃是儘快完成學業,以便早日回港服侍。 

神的意念總是高於我們的意念

1999年的最後一天,就在大家都在等待進入新千禧年的時候,我們當時才3歲的小兒子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由於他的治療需持續30多個月,這個意想不到的病就此改變了我們原來儘快回港服侍的計劃。與此同時,神給了我一個在教會中擔任牧者的機會。此外,神還恩慈地給了我接受輔導培訓的機會,這不僅有助於我的事奉,也有助於我個人的成長。 

2019年,我的妻子被診斷出患有子宮內膜癌。儘管手術成功,她的癌症在第二年被發現轉移。然後她在香港接受了約一年的化療,直到發現治療無效。這也是我們選擇返回美國尋求治療的原因。

22年前,神藉着我兒子的病,帶領我留在美國事奉。沒想到22年後,神藉着我妻子的病,再次帶領我回美國事奉。感謝神的恩典,我妻子目前的治療可以控制她的病情。正如《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所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有這些經歷不僅讓我們謙卑地跪下,也教我們更多地依靠神。感謝神奇妙的恩典。願一切榮耀歸於神!阿們。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鄞建仁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