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與永恆|我覺得如果在天堂會更好,不過慈悲的上帝還沒有要我上去 健康 信仰

在喧囂躁動的國際形勢之下,有一則靜靜的消息,引人注目。

今年4月19日,日本婦人「田中加子」安然辭世,享壽119歲又107天。田中加子去世後,世上最長壽「接班人」就輪到了本名叫「露西爾‧朗東」、人稱「安德烈修女」的法國人瑞,現年118歲。

生命的主宰是上帝

人類自古以來,最害怕的莫過於死亡。所有不認識耶穌基督的,都認為死亡是生命的盡頭,也無法重來的事,所以,上至皇帝國王,下至名門貴族,都想盡一切辦法延長生命,阻止死亡的發生。從過去五花八門的「煉丹術」、「返老還童藥」,發展到今日的「延年益壽靈藥」,甚至「冷藏遺體」等待科技進步後的「復活」,以及我們習以為常的祝福語:「長命百歲」、「萬壽無疆」、「壽比南山」等等,無不顯示出人們內心對長生不老的渴望。

現代人類學界、醫學界和科學界,都對長壽的人瑞做了長時間的調查和研究,試圖從中歸納出某些可循的規律,找到人類長壽的秘訣。然而,到目前為止,除了發現「長壽」是他們唯一共同點之外,無論內在或外在條件,都找不到可類比的因素。

例如,讓娜‧卡爾芒吸菸,直到115歲,因視力模糊點不着香菸才戒菸;她還喜歡喝酒精濃度較高的葡萄酒;百歲後,還可以每週吃掉兩磅巧克力;她一生富有,從未做過一天工作,「遊手好閒」恐怕是最貼切不過的形容;她家族中長壽者不少,可以說擁有「長壽基因」。

然而,當今的最長壽者「安德烈修女」則非常忙碌,她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為主作鹽作光」,致力於照顧老人、兒童和貧困弱者,直到108歲才真正從服侍中退休;雖然,安德烈修女也愛巧克力和喝酒,甚至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波特酒;不過,她沒有「長壽基因」家族史,有的是超強的抗病能力,一生經歷過兩次恐怖的大流行病,安然度過西班牙流感,117歲時又戰勝新冠病毒,僅需三天便從感染中康復。

其他人瑞的情況也都是各有千秋,既有素食主義者,也有垃圾食品愛好者;有一生坎坷、無數苦難的經歷者,更有兩次患上絕症都能治癒的康復者。

諸多的不可比現象,證實人類壽命,難有所謂「規律」可循,唯一秘訣,相信就在《聖經》,裡面說道,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生命意義在永恆

田中加子在119歲生日時的許願是:活過120歲。但上帝沒讓她走得那麼遠。安德烈修女118歲的生日願望則是「死亡」;她對自己能夠成為世上最長壽的人,感到「有點悲傷的榮譽」;她對法國媒體說:「我覺得如果在天堂會更好,不過慈悲的上帝還沒有要我上去。」

由此可見,人無法掌控自己的生命,上帝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縱觀整個人類發展歷史,儘管許多事情我們無法度量或猜透,但也不難發現,「壽命」的控制,一直是上帝用以拯救人類脫離原罪的方法之一。

當最早的人類亞當和夏娃,吃了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實之後,上帝連「生命樹」也禁止他們去觸碰。因為上帝早就吩咐過他倆說:你們不可吃那果子,也不可摸,否則你們就會死。

隨着人類數量的增加,罪惡也不斷攀升,人類的壽命就從「大洪水」前的九百歲,降到四、五百歲,如今更局限在120歲左右。科學家也證實,目前人類難以跨越這條界線。但是天堂永恆的門,卻從未因此而關閉過,上帝的應允由始至終都不會改變:「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翰福音》三章16-17節)

人生在世,血肉之軀不過百年;若能為主而活,在生命過程中活出上帝的榮耀,讓世人都能得救上天堂,這様的人生,豈不更值得我們追求嗎?

長壽與永恆|一穗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