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移民執法部簡介 生活資訊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是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一個執法部門,2003年因應反恐而成立;主要負責識別、調查和處置美國移民、海關領域的違法犯罪活動,例如遣返非法移民、處理走私、販賣等案件。

被逮捕或遞解

美國的移民執法其實是聯邦機關的專屬職責,只有聯邦警察才有移民事務的執法權,地方(州、縣、市鎮)警察沒有權限也不能執行聯邦移民法律。這也是造成美國非法移民數量居高不下的部分原因,因為聯邦警察數量非常少,平時幾乎看不到他們的存在。

哪些人會有被逮捕或遞解的風險?

1.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從事間諜活動或涉嫌有關活動;

2.對邊境安全構成威脅:2020年11月1日開始,試圖從邊境或口岸非法入境者;

3.幫派活躍成員:根據第101(a)(43)條的規定NA6,因參與街頭或幫派犯罪的活躍分子而被定罪;或16歲以下,有意參與有組織的犯罪活動及跨國犯罪組織推動的非法活動。

執法政策差異

拜登政府與前總統川普,在邊境安全執法政策上存在很明顯的差異。

川普當政之初,下令移民局將非法入境的移民和難民一律遣送出境。「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員摩根(Mark Morgan),曾任川普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局長。他說,拜登對邊境非法移民的寬鬆政策,無異把美國變成收留、保護非法移民的國家。而移民局表示,拜登政府採取的是平衡策略。在拜登總統上任8個月內,雖然移民局逮捕的無證移民比前一年同期遽減40%,但重罪嫌犯被逮人數幾乎倍增。

社區搜捕行動

因為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職責,牽涉美國的移民法規和政策,近年備受美國社會爭議。

去年10月,ICE進行大舉搜捕,引起社區關注。該行動從10月3日至9日,在全美各「庇護城市」展開,而紐約州內是針對紐約市、長島納蘇郡(Nassau)和蘇福克郡(Suffolk)、紐約上州的達奇斯郡(Dutchess)、阿爾斯特郡(Ulster)和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其中被捕的54人分別來自中國、墨西哥、巴基斯坦、巴拿馬等17個國家。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的官員表示,大多數被捕的人有刑事犯罪紀錄,包括對兒童的襲擊、性侵犯、搶劫、盜竊、家庭暴力等犯罪紀錄。涉嫌犯罪的人,曾被紐約市警局等執法人員逮捕,但當地警局執行庇護城市政策,因而拒絕通知ICE,將這些罪犯釋放。

8月底剛上任的越南裔ICE代理局長範姆(Tony Pham)表示,無論各地的政策如何,ICE都將逮捕犯罪的非法移民,對涉嫌犯罪的非法移民繼續實施打擊行動,「這是我們根據國會授權執行任務的一部分」。

為了讓紐約華人移民社區對ICE有進一步了解,紐約角聲佈道團「移民服務中心」,特別邀請兩位紐約市ICE官員,於6月8日(星期三)下午一時,親臨法拉盛緬街「福音廣場」為市民提供講座,並解答一些移民關注的問題。詳情請參看本期第14頁廣告欄或掃一掃右上角的QR Code。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