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碳生活造成的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為引發龍捲風締造了「完美條件」,很多人都有環保意識,卻很少人真正實行。 專題:生態危機 生活資訊 時事 社會

春夏交替、風和日麗,氣溫只有華氏60多度,但很多家庭已開動冷氣,享受舒適的高炭生活。舒適是福、高炭是禍;人們在不知不覺之間,已讓地球不斷暖化,天災日漸頻繁。最明顯的,是龍捲風越來越強勁,發生次數越來越多,覆蓋地域越來越廣。或許在某一天,我們正觀賞電視、享受冷氣,就突然連人帶屋,被龍捲風「擄」到空中。

2021年12月10日,根本不是龍捲風季節,美國中西部六大州,一夜之間發生了30次龍捲風。強烈旋風飛捲而過,屋宇田園夷為平地,造成88人死亡,100多人失蹤,25萬4千家庭斷電,財產損失30億美元。2022年3月21至23日,美國東南部五大州,遭60多場龍捲風肆虐,造成6人死亡,傷者無數,十萬家庭停電,眾多家園商店盡毀。

這兩年來,龍捲風侵襲的新聞,無日無之。美國氣象局公佈,2021年美國境內有1,376場龍捲風,比2020年多301宗,平均每天3.8宗。很少龍捲風的美東地區,也頻受侵襲,2012年隨著颶風仙蒂而來的龍捲風,在紐約市瘋狂肆虐,霎時間百年老樹連根拔起、華廈頂蓋旋轉而飛。連世外桃源紐約長島,最近也多次被龍捲風蹂躪。

龍捲風是猛烈天氣現象,多在雷電交加下發生。由於雲層上下溫差過大,造成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升的小旋渦,這是「積雲」現象。當積雲繼續在旋渦中發展,形成「積雨雲」,積雨雲潛在的熱氣不斷升溫,產生了強大的旋風氣流,那就是龍捲風。大型龍捲風,風速每小時超過480公里,直徑1.6公里,移動路徑可達100公里,殺傷力極強。

高炭生活造成的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為引發龍捲風締造了「完美條件」。如果我們不實行環保,過低炭生活,就會讓人類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如今環保資訊觸目皆是,很多人都有環保意識,卻很少人真正實行。試問,誰又願意捨棄「行有汽車代步、熱有冷氣納涼」的舒適生活?因此「人類的自私毀滅了地球」,可能會一語成讖、無可逆轉。

近年來,氣象變化十分明顯,破壞生態環境所產生的自然災害,頻繁出現,《啟示錄》的末世預言,正按上帝所定的程序逐步應驗。人類要「靈魂得救、身體得贖」,就不是「實行環保」那麼簡單了。在此奉勸讀者,「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是對個人、家庭及社會最大的福音!

舒適太過度 惹來龍捲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