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 德州園地

往常5月的達拉斯是一年中天氣最好的季節,平均有雨十天左右;通常氣溫最高華氏80度,但今年卻達90度。

一個深夜迎來暴風雨夾着冰雹。頓時氣溫降到72、73度。晚飯後我和家人沿着社區公園內的人行道散步,烏語聲聲且花香撲鼻而來,又沿小溪旁小路走走。溪水不再滿溢而是潺潺流着,流水聲和蛙叫聲加上溪邊草隨微風搖曳聲,好一曲大自然協奏曲。

此時忽然見到,一隻野鴨帶着八隻小小鴨子在溪中戲水,也許在找小蝦、小魚或小蝌蚪……看見我走近,鴨媽媽帶着一家子往我處奔來並嘎嘎叫。也許見我兩手空空,它們一家失望地兜兜轉轉,仍然希望得着什麼似的。此時又見一隻鴨在遠處水邊站立,注視着這群鴨;當我逐漸走近鴨群時,它也往岸上走來。我立即明白那是鴨爸爸,它離鴨群約十呎距離,小鴨們呱呱地嚷,鴨爸爸卻靜默無聲注視、跟隨、保護。後來來往人多了,鴨群又回到水裡,鴨爸爸仍遠遠注目,看守保護。

觸境生情,我記憶起父親常常跟在祖母和母親後邊,因祖父在父親年幼時就漂洋過海,祖母待我母親如女兒般。我們是眾多兄弟姊妹的家庭,就知道母親格外辛勞,父親雖忙碌,子女的品格盯得嚴嚴的,對學業十分支持。當父親退休,全家移民來美,哥哥姊姊成家搬出,我和父親相處時間多了,但他仍是少言寡言,每次散步時跟在我和母親後面。當我長大到該離家時,父親鼓勵我離開居住的小鎮,到美東或美西闖闖。父親對我從沒發怒,總是鼓勵和守護。

從自然界動物聯想到到我生長的環境,看到上帝將祂的愛放到父親們的心。《聖經》教導:「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歌羅西書》三章21節)

很感恩上帝是我們天上的父親,天父愛我,也讓我肉身的父親一生默然地愛着、守護着上帝賜給他的妻兒。

天父更偉大!「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西番雅書》三章17節)我身生父母親都已回天家,在此父親節,我對天父回應:「親愛的天父,我愛你!父親節快樂!」

守護|燕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