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的座駕 生活資訊

不知道大家小學時候有沒有寫過一篇文章,題目叫「我的媽媽」,相信很多人都寫過。我還記得我寫完文章讓媽媽檢查,她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當時我寫了很多自以為很有深度的形容句子,讓人看了啼笑皆非。比如有一句,「我媽媽明亮的眼睛好像燈籠一樣的光亮」。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也忍不住笑出來。

媽媽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最重要的地位,各人有不同的詞語來形容自己的母親。在北美,有一組媽媽被人稱為「足球媽媽(Soccer Mom)」或「冰球媽媽(Hockey Mom)」。足球媽媽一般指住在郊區、有學齡兒女的中產女性,通常是駕着多功能休旅車(Minivan)、終日忙碌的形像,她們把家庭和孩子放在所有之上。這個詞來源於這些媽媽們常常送小孩去踢足球,並常坐在場邊看球的景象。而冰球媽媽是加拿大和美國北部常見的一個詞,指的人群和「足球媽媽」一樣,只不過「冰球媽媽」更強悍,因為冰球是一種更激烈的運動,參加這項運動的小孩很容易受傷,觀眾的喝彩也更狂熱。

亞裔的媽媽,我們比較熟悉的,可能是「虎媽」這個稱呼。甚至有一本書叫《虎媽媽的戰歌》,連續數月位居美國暢銷書榜首,「虎媽」本人還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讓無數專家為她的教育模式爭論不休。不論大家的母親是足球媽還是虎媽,她們所做的辛勞都是為孩子着想,無人能代替。

汽車製造商也為了符合媽媽們的要求,推出了很多她們喜愛的汽車功能,讓媽媽們在忙碌的一天裡可以有享受的時間,哪怕只是開車的那段短短的時光。想跟大家分享三個我自己最喜歡的汽車功能,如果大家想買部新車送給媽媽,不妨參考一下。

最先的一項功能就是用腳感應去開車尾門,當媽媽們抱著大包小包時,只需要用腳輕輕在感應器下擺晃一下,即使不用手也可以開尾門放物品,非常方便。

第二項功能不可以說是新科技了,但是如果沒有這項功能,車價會便宜一大截,但孩子們上下車會很不方便,這就是自動門。小朋友必須坐在後座,為了安全起見,通常會反鎖後面的車門,讓小朋友不可以從車內自行開門。自動門就大大減少了大人需要下車開門的步驟,按一下按鈕就可以開門關門,可以真正做到「足不出車」。

最後一項功能是最近幾年才推出的,但是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就是「輕鬆說話」模式。如果大家開過或坐過Minivan,你一定嘗過要大聲跟最後一排座位乘客說話的痛苦,試想一下如果正在開車的媽媽想跟坐最後一排的小朋友說話,她要多大聲叫,小朋友才可以聽到呢?而這個功能就是可以透過方向盤旁邊的一個麥克風,把司機說的話從後排座位的喇叭播放出來。雖然小朋友不一定會聽你說什麼,不過起碼你不用再大聲去叫他們。

《路加福音》一章46-47節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馬利亞一個童貞女,承受被拉出去用石頭打死的危險,只為成就主的旨意,完成主藉著她來成就的以馬內利、道成肉身的計劃。同樣,我們的母親,為了孩子,東奔西跑,眠乾睡濕,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和未來。無論是足球媽媽或虎媽,願神親自賜福和回報她們的勞苦。祝天下的母親事事順心、母親節快樂!

虎媽的座駕|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