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點,像對付雜草,若不痛下決心,很難清除;若不清除,就很容易再生蔓延,以致泛濫成災 信仰 見證

谷雨之後的菜園,開始熙熙攘攘地熱鬧起來了,綠油油的菜苗紛紛鉚足了勁往上長,雜草也不甘示弱,爭先恐後地搶佔地盤。對於不用除草劑的農民來說,菜園裡除草的工作就成了很考驗耐力的事情了。

通常,雜草的根系都比較發達,有些草根再生能力非常強,只要一小段就能長成一叢,若不及時處理,來年就能蔓延成一片了。這有點像《聖經》裡多處提到的麵酵,只要一點點,就能使全團發起來。第一年耕地的時候,我們沒有重視這個雜草的問題,後果嚴重:我們很認真地開著拖拉機深翻地、細整壟,播種、施肥、澆水也都樣樣到位,無奈,那瘋狂生長的雜草,很快就把蔬菜淹沒,沒多久,那些辛苦種植的蔬菜就在視線裡消失了,只留下滿地叢生的雜草。

經過這慘痛的教訓之後,現在總會儘量多花些時間將田間的雜草連根除淨。因為已深知雜草的習性,再不敢輕忽除草這環節。除草的時候,我有時也會想到,我們對付人性的弱點,也就像對付雜草這樣,若不痛下決心,很難清除;若不清除,就很容易再生蔓延,以致泛濫成災。

深願我的菜園可以早日脫離雜草的攪擾,就像人可以脫離罪性的捆綁一樣。《哥林多前書》五章6-8節說:「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的確,耶穌基督,造天地萬物的神,卻願意降卑為人,祂勝過了一切試探,勝過了死亡,為我們眾人開辟了一條又真又活的道路,教我們可以勝過自己的私欲惡念,不與這世界同流合污,可以在肉身活出滿有亮光的生命,就像那無酵的麵一樣。

因此,我們總要靠著耶穌基督,靠著祂的恩典,常常警醒禱告,不至入了迷惑,而像被及時清理好的菜園,沒有雜草叢生,而能按時結出滿院的果實來。

拔除|高展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