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德國基督徒開車穿越波蘭到烏克蘭邊境,參與難民救助,傳講福音 德州園地 社會

疫情未見緩和,又傳來戰爭消息、物價高漲……其實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耶穌早就講過:「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當上帝的兒女將眼睛轉向基督耶穌時,紛亂的心就如船隻進入港灣。

星期天崇拜中聽到來自戰火前沿的真實故事——兩位德國基督徒開車穿越波蘭到烏克蘭邊境,參與難民營的人道救援,並且向一些家庭傳講福音,這些家庭的男丁都留在烏克蘭打仗,婦兒們不知道將來會怎麼樣。逃離者惶恐不安,有些還受了傷或忍受病痛折磨,可是難民營缺醫短藥。看到一位上年紀的女士一拐一拐艱難行走,這兩位基督徒弟兄問她是否願意接受祈禱和祝福,女士願意。他們奉耶穌基督的名為那女士祈禱和祝福,這女士立即可以正常走路。

接下來,兩位弟兄又向一家庭傳講天國福音,那家人都欣然接受耶穌為生命的救主,大家因上帝的奇妙作為驚喜連連,知道這家人不管將來多麼艱難,上帝必定垂聽他們隨時的禱告,並帶領他們走當行的路。這兩位熱心行善的弟兄親眼看到上帝大能,而那些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的難民也經歷上帝的慈愛與憐憫,得著嶄新的人生。

我想起週末在商場看到的一個百態人生難忘畫面:一群人圍觀等待品嚐新鮮出爐小春卷。一小男孩硬鑽到最前排,站在一旁的長者怒眼瞪他;這時一年輕女子也擠進來,被她的手碰撞到的中年男子頓時生氣,唇槍舌劍隨時激發。只見商場員工微笑着並平和地問老人家能否讓那小孩先嚐,長者點頭同意,員工吩咐男孩要謝謝長輩,男孩既開心又尷尬地向長者致謝,長者也高興地接受男孩的稱謝。見此境況,那位男士也以紳士風度謙讓,那女子也禮貌地道謝。商場員工以智慧言語,調和化解劍拔弩張的「風暴」。那個員工的言語正像《聖經‧箴言》廿五章11節所說:「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無論是耳聞遠處幫助難民的基督徒、得幫助的難民,或是近在咫尺目睹的紛爭和人們的處事態度,我確信在基督耶穌可得着新啟示、新生命,還有和睦與真平安。

百態人生|燕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