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親子教育需要學習對孩子的接納、支持和溝通版:角聲輔導中心,培養卓越的下一代 德州園地 家庭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與美國愛家協會從2020年起在紐約聯合主辦「培養卓越的下一代(RHCK)」課程,至今已有120位家長參加。課程分別以國、粵語授課。每期13個課程。在休士頓,今年3月至5月在西南華人浸信會舉辦了第一期課程,第二期將在6月至8月於休士頓角聲辦公室舉行。休士頓角聲地址:7001 Corporate Dr., Suite 379, Houston, TX 77036;電話:(713)270-9660;網址 www.cchchouston.org 。

課程簡介

「培養卓越的下一代」是一個為家長開設的課程,為你、配偶和孩子一起在溝通上提供新的進步機會,在此特別為這個課程作一些簡單的介紹。

「培養卓越的下一代」講授40個「資產」(分為內在資產和外在資產):

外在資產——支持;賦予孩子權力;界限和期望;建設性使用時間等。

內在資產——致力於學習;正面的價值觀;社交能力;正面的身分認同等。

這個課程,新手父母以至外公、外婆或爺爺、奶奶都可以一起參加學習。大家都聽過、甚至熟悉「虎媽」「直升機父母」,事實上要培養卓越的下一代,現今的親子教育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特別是對孩子的接納和支持非常重要。家人們時常對孩子給予肯定的言語,使他們享有滿滿的愛,可以令他們有強健的自信心,而且願意服事他人。無論是家庭、小區、學校、社區以至整個社會的提升,都是從一個小小的改變開始。盼望今天你勇敢踏出第一步,接着也可以帶動其他人作出回應。幸福並非偶然而得,做人一定要努力為自己和未來做一些努力。

參加課程家長的心聲

※ Carol H——「培養卓越的下一代(RHCK)」挺好!希望可以繼續帶領,令更多人受惠。這13課中,我感受最深刻的是第二課「自己的原生家庭」,因為每個人在自己的家庭中所受到的教育和生長環境都不一樣,經歷和遇到的困難都不盡相同,因而難免每個作父母的總有不同的才能、辛勤、長處、優良傳統等,但同時也揹負着自己的傷痛、失敗、驕傲、自滿和掙扎。

人總是未能了解自己,此課程幫助我們對自己再作一次自我剖析,將自己的難處放下。當我們清楚明白自己有哪些方面需要改進時,就能幫助我們朝這些方面去改善。

有人傾聽非常重要。小組分享討論和傾談是我很喜歡的環節,感覺特別好。在分享討論和傾談中,聽到一些相同意見,也有一些不同看法,每個人都從中有很好的得着。盼望其他的家長也可以參加,為自己、為孩子來學習一下。

※ Elaine——感謝導師們無私的付出,教導學員如何面對於子女的問題,以自身的經驗提出多項的建議,讓學員獲益良多。

40個資產的學習,對我自己和幫助孩子都有益處。課程當中的分組,讓學員代入做子女的角色扮演,演繹一個個現實的故事,從而更加了解子女當時的感受;故事之後,我們作父母的可以很有體會地互相分享和鼓勵。

願更多學員在導師的帶領下,以生命影響生命,讓家庭有更多改變,喜樂,和平,與上帝同行。願上帝賜福每一位導師及學員。

※ 郭女士——非常高興有機會參與第三屆「培養卓越的下一代」的學習,我有一些收穫分享:

1) 原來只知道培育下一代很重要,而這次系統的學習讓我了解和認識到在人的一生成長過程中,有40個「資產」可以幫助人們健康成長,而這些「資產」不但對教育孩子有用,而且對於成年人來說都很重要。

2) 我是外婆級的學生,家有1歲多的外孫。參加這個課程是為了能夠跟女兒更好配合,給外孫一個最棒的成長環境。在課程中得到導師們的帶領和指導,又有機會跟同學們互相交流,特別學習年輕人的想法和做法,對比自己以往的經歷,找到很多改善方法。課程結束後可以在家操練,時時刻刻給孩子作好榜樣。

3) 我體會到很多事情未能解決的壓力和煩惱,交託給天父上帝,親近、依靠祂,相信全能的主會引領我們走光明的道路。

※ Nicole——謝謝舉辦課程的角聲,和教導課程的導師們。這課程讓我認識到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讓我有機會學習良好的與孩子溝通的技巧。我看到同學們和前輩們積極參與,大家在小組分享討論和傾談中敞開心扉的交流,使我得到了十分的鼓勵。盼望日後當我在教育孩子中遇到苦惱時,也能敞開心扉與家人、朋友交流,把感受說出來,也傾聽他人的想法,讓自己的思想不會是一面倒的,而且有勇氣積極正面去面對困難。期待還有更多這類教導學習的課程。

※ 海蘭——非常感謝角聲家庭事工各人,你們認真、一絲不苟、耐心地教導和帶領每個學員,以致家長們跟孩子們都有「耶和華(上帝)祝福滿滿!」感恩上帝,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上主!

培養卓越的下一代|林美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