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寵物鷄,可愛的好朋友 家庭

從鄰居家抱回來六隻毛絨絨的小雞,一天天長大,漸漸地長出漂亮的羽毛,每一隻的顏色不同,羽毛的花樣也不同,好特別。更有趣的是,牠們的個性也不同。經過一陣子的相處與觀察,孩子們給每一隻小雞都取了一個適合牠們的名字:Apollo, Ace, Bucky, Piper, Snowball和Steve。每個名字都很有意思,如Ace是第一隻飛上雞窩欄杆頂端的小雞,Bucky則是根據一個Superhero超人電影裡的殘障人物命名的。

Bucky是一隻傷殘雞,小的時候看起來跟其他雞沒有兩樣,但漸漸長大時,我們發現了Bucky的嘴(Beak)有一點合不攏。之前還沒什麼大礙,可以正常地吃喝,但後來嘴越來越合不起來了,吃東西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小雞們一天天地長大,Bucky的嘴也越長越歪,長的像剪刀一樣,也越來越影響牠的吃喝,幾乎要花一天的時間來啄食、喝水。

同伴們開始不喜歡Bucky了,牠經常受到幾位同伴的霸凌,被趕到一旁,不得一起進食。牠只能等到大家都吃完休息時,才獨自慢慢地啄食。我們看着都很難過,考慮要不要把牠分開。可是,我們再觀察了一陣子,發現Bucky並不像我們想的那樣可憐。牠是一隻很樂觀勇敢的小雞。

每當我們要整理清潔牠們的家時,其他小雞都會躲得遠遠的,唯獨Bucky會跑到門前,用牠美妙的Chirp Chirp嘰嘰叫聲歡迎我們,一點也不怕,還讓我們抱牠。Bucky經過一段時間的霸凌,牠也學會怎麼應對,躲開霸凌牠的小雞,隨時換位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讓自己可以和其他同伴一起進食。牠也因此變得比同伴機靈、速度快。

Snowball有著雪白的羽毛,是一隻內向安靜的雞,比較容易受驚嚇。經常找地方把頭鑽進去躲起來,也經常被其他小雞欺負。我們發現每當Snowball害怕或被欺負時,Bucky都會頭抬得高高的,挺身而出幫助Snowball。牠總是很精神地跟其他的小雞打交道,不像剛剛開始那樣一被霸凌就躲到一旁,不再自暴自棄。

有一天,我發現,Snowball在啄Bucky的嘴。觀察了一陣子,發現Snowball在幫Bucky清理牠嘴邊的殘食,因為Bucky的嘴已經長得太歪,牠自己搆不到了。多美的一幅圖畫啊!Snowball和Bucky互相幫助,成為了很好的朋友。每當我們放小雞們到後院散步,牠們倆總是形影不離,出雙入對。

有一次,我把Bucky獨自帶到車房裡幫牠餵食清潔,轉身正要踏出車房,就看到Snowball躲在牆邊探頭望著車庫內,我才知道Snowball好關心Bucky,還特別在門外等著牠。真是難能可貴的友情!

看到牠們倆這樣互相照顧,心裡覺得好安慰。想起主耶穌基督在最後的晚餐對門徒的囑咐:「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章35節)求主幫助我們基督徒能夠活出Bucky和Snowball那樣的切實彼此相愛的生命,好讓更多的人來認識我們的主。

可愛的好朋友|德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