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研究團契創始人Miss Johnson知道自己的人生是為使命被造,年紀輕輕就放棄英國舒適生活到中國宣教…… 德州園地 見證

參加過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聖經研究團契)的大概對Miss Johnson這名字都不陌生。閱讀她的自傳《Created for Commitment(本文譯名「為使命被造」)》,令我深深驚訝她對上帝的順服和愛化為巨大勇氣和力量。更為上帝可以透過弱女子成就如此巨大事工而震撼!

Johnson年輕時回應上帝使命呼召,放棄舒適生活從英國來到中國內地,為把上帝的愛傳給中國人。在中國十年之久,雖飽經戰爭,政局動盪,宗教逼害和艱苦生活環境,但在這條她宣告「沒有保留,沒有遺憾,沒有退縮」的宣教之路,她堅韌不拔依靠上帝,把福音帶到中國內地。在日本侵略華期間,她被關在日本集中營受三年非人待遇,上帝奇蹟般保存她和其他宣教士的生命。

50年代初Johnson不得不離開中國回歐洲短暫停留美國加州,她應邀帶領五位婦女查經,這期間創立了早期的BSF教導方法——「四重查經法」,一直沿用至今。BSF從成立到擴展,遠超乎Johnson和很多人的預想。如今BSF查經班遍及40個國家,學員35萬。透過BSF的《聖經》學習,大量無神論者和其他不同宗教背景人士找到生命問題的答案。無數主內弟兄姊妹(包括我)生命得以更新。在今天充滿災難的世界裡,我們可能會問,如果死亡是人最終的結果,那人生的意義在哪裡?希望Johnson的故事帶給我們一些答案。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Johnson在1970年被診斷出患乳腺癌,但她說:「若不是那位創造我的主有祂的美意,祂不會讓這病臨到我。」治療養病期間,慰問信件如潮,見證BSF如何幫助她們找到生命意義和與上帝建立美好關係。術後一個月,Johnson又開始奔波於BSF同工培訓和宣講上帝的信息。不幸七年後癌細胞擴散到脊骨。即便如此,在生命的最後幾年,她還是滿有平安喜樂地繼續推動BSF事工。這書是她1982年臥床休息半年時完成的。在接近生命尾聲時,她最大的盼望是「喜樂地走完我的歷程」。靠著主的力量,她確實做到了,於1984年12月回到一生愛她的上帝懷抱,精彩地完成了她的使命人生。

為使命被造|陳海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