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好消息! 2022年4月7日起,婚姻臨時綠卡轉正免面試! 生活資訊

重大好消息!2022年4月7日,美國移民局宣佈,即日起婚姻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申請,符合條件者將取消面試。

在此之前,凡是通過美國駐外使、領館,獲得婚姻關係基礎上的臨時綠卡者,在夫妻二人按照法律聯合提交了I-751,申請去掉永久居住權上的附加條件後,必須經過美國移民局的面試考核,才能獲得十年永久綠卡。

I-751的提交前提是,如果夫妻結婚日期到臨時綠卡發放日(寫在綠卡上),不足兩年時間,那麼所發放的綠卡就是兩年有效的臨時綠卡。臨時綠卡持有者,需要在綠卡發放日之後的兩週年內,距離第二個週年到期日前的90天內,提交I-751,以此來去掉臨時綠卡上的附加條件。

隨着新的政策的公佈,移民局官員將針對上述背景下,提交的I-751申請進行風險評估。如果移民局官員認為:(1)夫妻關係的真實性顯而易見;(2)夫妻聯合提交的情形符合免面試的基本條件;(3)I-751的支援性文件中沒有欺詐或不實之辭;(4)沒有需要解決的複雜事實或難題;(5)沒有被驅逐出境的刑事犯罪記錄。綜合上述幾點,移民局就會免除I-751申請者的面試,並決定是否頒發十年有效的永久綠卡。

移民局認為,之前要求面試I-751申請者的作法,未能有效地利用移民局有限的人力資源。採取免除一些I-751申請人面試的做法,將會提高案件審理效率,同時還能偵測一些可能出現欺詐的案件,保持國家安全。移民局局長Ur M. Jaddou評論說,這一新政策符合政府要破除移民法系統中障礙的優先考量,能夠減輕移民申請人的負擔。

期待這一新的政策,能給廣大移民申請者帶來更多的方便。

 婚姻臨時綠卡轉正免面試|陳明利律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