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角聲創辦人談國祥博士 角聲消息 見證

「角聲」首屆董事談國祥博士(Tim),渴慕真理、盡心愛主。他於1972年負笈美國,就讀奧斯維格紐約州立大學,並在石溪紐約州立大學深造,於1982年獲物理學博士學位,1991年開始在費城社區大學任教數學。

談博士在研究院深造時,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並在長島施福基督教會受洗。他在重生後展開事奉之旅,成為勞牧師的好拍檔,擔任「角聲」初創時期的董事,後來更擔任「角聲」董事會主席,又為《號角》撰寫時事評論文章。為了有更好的裝備,談博士在業餘修讀神學,獲西敏斯特神學院碩士學位。

2007年,談博士創辦「費城角聲分會」,義務擔任事工主任,與賢內助談周燕貽姊妹同心服事,包括推動校園事工、舉辦課後補習班及兒童青少年暑期班等;又為區內舉辦各類生活及親子教育講座,幫助華裔新移民解決生活疑難,提供戒賭諮詢服務,透過關懷社區傳講福音、領人歸主。「費城角聲」成立時資源有限,中心的裝修及設計有賴弟兄姊妹們無私付出和奉獻,談氏伉儷更是出錢出力,把事工逐漸建立起來。

談博士帶領費城角聲同工,幫助許多素昧平生的民眾,在他們危難時提供不計代價的無私幫助:有人面臨判刑,經談博士多方申辯,結果從輕發落;有人器官移植,談博士為其翻譯到深夜,而且多年來為其女兒課後補習;當一個家庭陷入官司,談博士與夫人一起奔走,促成轉機,令一家團圓。

談博士平易近人,雖然身為大學講師,卻沒有半點架子,經常與同工及街坊打成一片。他不太懂得說國語,每次開會時都用「廣東國語」口若懸河,有時還故意引人發笑,為會議帶來不少歡樂。除了「角聲」,談博士還在教會熱心服事,教授主日學及主持福音節目,全情投入,生命處處流露著基督的馨香,令人永誌不忘。

(角聲紀念談國祥博士的短片,請看角聲38週年感恩系列《時光・情・畫》第三集youtu.be/JU0YMK5X0GA。談博士感人生命故事,可看2014年1月《號角》文章:《社區人士悼念談Sir》old.cchc-herald.org/us/?page_id=3017)

費城角聲創辦人:談國祥博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