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以為上帝像嚴厲的父親,卻不知道祂是像母親般憐愛、體恤我們的那一位…… 信仰

許多人以為上帝像嚴厲的父親,卻不知道祂是像母親般憐愛、體恤我們的那一位……

4月,在「傳心家庭協會」舉辦的「世界自閉症關注月」活動中,我接觸到一群特殊兒童的家長們。雖然各家庭背景及情況都不一樣,但有一個共通點:偉大的母親。

最初,這些母親發現自己的子女有別於其他正常孩子時,就像晴天霹靂,很難接受他們沒有未來。可是出於母愛,激發起她們絕不放棄的鬥志。在繁忙的家務外,她們帶著孩子各處奔波,找尋能幫助他們的服務。其過程不知碰過多少釘子,遭過多少白眼。她們期望的,只是盡可能地令孩子們進步,希望他們將來的生活比較容易。孩子們一丁點地進步,就能令這群母親們歡喜滿足,覺得自己的心血沒有枉費。

聽著一個個嘔心瀝血的故事,我的心被這些母親堅毅的愛感動,對他們肅然起敬,也使我想起自己母親的養育之恩。其實母親對子女的愛,豈不是彰顯出上帝對我們的愛麼?我們在上帝眼中,不也是一群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嗎?我們心智不成熟,彼此為少許利益勾心鬥角,人際關係因自我中心而破裂。可是,上帝像母親般對我們不離不棄,長久容忍,並供應生命所需的空氣、陽光、雨水與食物;更為我們降生為人,分嘗人間疾苦,最後捨身救我們脫離人本身的罪性。

《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16節:「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許多人以為上帝像嚴厲的父親,卻不知道祂是像母親般憐愛、體恤我們的那一位。

每個母親所付出的關愛,令整個世界增添不少溫暖。在母親節之際,向各位為兒女奉獻一生的母親致敬,特別是付出雙倍心力的特殊兒童的母親!也祈望大家能感受到,主耶穌那份特別且不改變的愛!

特別的愛 給特別的你|斑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