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開疆界」政策下,無證移民成為一個全國性的大問題…… 生活資訊

美國具權威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針對全美各大族裔對現今「大開門戶(Open Border)」政策,發佈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無論黨派和族裔,都表示對南方邊境的失控感到困擾。尤其臨近期中選舉,連一向以爭取無證移民權益而受歡迎的民主黨,亦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擔心會喪失很多議會的座席!

墨西哥邊境三個優先處理事項

這項調查於2021年4月5日至11日進行,皮尤研究中心小組訪問了5,109名代表,其中大多數人對政府處理美墨邊境局勢持批評態度。

在減少尋求庇護者的數量、增加邊境巡邏人員及處理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這三個優先事項中,三分之二的美國成年人表示,政府在增加邊境巡邏人員方面做得非常差勁。此外,拉丁裔對政府處理尋求庇護的兒童及家庭增加的工作方面,也給予負面評價。

調查中,大約一半的人表示優先事項中的每一項都非常重要;另一半人則表示減少來美國尋求庇護的人數非常重要。雖然這三個優先事項的排序存在黨派差異,但大多數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獨立人士及民主黨和傾向民主黨的人,都認為這三個優先事項重要,甚至非常重要。

無證移民是否應合法留在美國

對於無證移民在符合要求的情況下是否有資格合法留在美國的提議,存在黨派分歧。

共和黨內部:59%的保守派共和黨人表示,不應允許無證移民合法留在美國;在這其中,53%的人甚至表示應該進行全國驅逐。另外,61%的溫和派和自由派共和黨人表示,如果滿足某些要求,應該允許無證移民留下;在這其中,34%的人表示這應該包括公民資格,而27%的人則表示只包括永久居留權,而非公民資格。

民主黨方面:56%的民主黨人表示,應該允許無證移民合法留在美國,且符合某些要求就有資格申請美國公民身分。只有7%的民主黨人表示應該進行全國驅逐無證移民。

在贊成無證移民合法留在美國的成年人中,42%的人認為:目前居住在美國並滿足一定條件的無證移民,應該有資格申請美國公民;26%的人表示他們應該有資格申請永久居留權,但不能申請美國公民身分。

「大開疆界」產生的負面影響

然而,這項調查還沒有反映出「大開疆界」政策會產生的負面影響,包括:

對以合法身分留在美國等候審批的準移民,受到不合理的衝擊;

政府抽調大量資源去處理邊境的緊急狀態,使各類移民申請受到拖延;

大量無證移民湧進,加重州和市政府的經濟負擔,包括醫療、住房、就業等民生問題;

邊界開放使人口販賣、毒品、黑社會幫派、恐怖分子的入侵更趨嚴重。

如今,無證移民成為一個全國性的大問題;自2020年6月以來,比例上升了20個百分點,從28%上升到48%,與2019年的43%和2018年的42%相似。

不受歡迎的「大開疆界」政策|陳熾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