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穆故事 德州園地 社會

願真光照她心

穆斯林同事M充滿活力,臉上總是燦爛笑容。即使她在為病人抽血時染上新冠也沒有怨言;還好,她很快恢復了。

她隨家人來美國,是典型穆二代。復活節前一天我對她說聲「Happy Easter Day(祝復活節快樂)!」她愣了一下,回覆一句「Happy Passover(逾越節快樂)!」

我好奇問:「妳說逾越節快樂?妳知道是什麼節日嗎?妳知道耶穌過逾越節?那是最後的晚餐。」

M回答:「是啊,我們一直被教導。我們知道逾越節。」

我說:「之後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

M說:「不不不,耶穌沒有復活。那是你們相信的,他只是先知而已。」

我沒能馬上理出頭緒回應,只是說:「耶穌已經復活了!那是我們為什麼慶祝的原因。」

M看著我,沒有吱聲。我們中間有一堵無形的高牆。我心裡很悲哀,穆斯林尊重耶穌、愛戴耶穌,也知道紀念逾越節及最後的晚餐,卻否認耶穌復活。真理的光照進M及千千萬萬穆民的心,使他們相信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是上帝的兒子,願意尊祂為主!

有自制力的女孩

穆斯林女孩Z小妹在5、6歲時隨父母以難民身分來到達拉斯。剛來時家裡需要許多幫助,一些基督徒幫助搬家具去她家,Z小妹問這些幫忙的是什麼人,他們回答說是基督徒。Z小妹極不高興地當面大聲問責媽媽:「為什麼異教徒來我們家?」

Z小妹小學時,媽媽帶她週末到基督徒設立的課後輔導班接受數學輔導。她聰明活潑、有毅力及自制力。輔導老師通常會預備一些點心給孩子們。Z小妹喜歡吃點心,很享受美味甜甜圈。有一次Z小妹站在桌旁對新鮮的甜甜圈看了幾次,沒伸手去拿。問她為何不拿,她回答:「現在是齋戒月,不能吃。」不過她說媽媽禁食會暈倒,所以不是那麼堅持禁食。好一個有自制力的孩子,媽媽都守不住,她卻堅持守齋戒!

今年Z小妹已12歲,週末沒來參加課後輔導。她說守齋戒月,白天禁食、睡覺,晚上與親朋好友歡喜聚餐,共度美好時光。可愛的孩子小小的年紀對穆斯林習俗如此堅定忠貞,讓人佩服。我們真心祝福她、為她禱告:「求耶穌基督憐憫她及家人,向她顯現啟示誰是真神、是永活的神,是他們真正應該跟隨的那一位!」願主耶穌基督得著Z小妹的意志,使她跟隨祂!

愛穆故事|艾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