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被困在家,除了用視頻上班之外,郭靖在網上寫博文,追溯已故父母的恩情 芝城園地

幾天前在停車場,剛巧碰上久別的郭靖夫婦,我們就站在車子旁邊聊起來,從疫病封城到禁錮在家,由越洋公辦至視頻會議,無所不談,好像要把過去兩年間所發生的事,濃縮地裝在一個小瓶子裡可以一次都倒出來。雖然當時烈日當頭,大家卻興致盎然講不停,轉眼間已半句鐘,最後還是郭靖夫人受不了烈陽的煎熬,宣告暫停,遂邀了我們次日到他們家作客,繼續更新彼此近況。

踏入郭家房子的前廳,很難忽視主人的生活與東南亞地區的淵源,因為無論是在小桌子或是在牆上,都佈置了文化濃郁的裝飾、刺繡、圖片,讓人感覺身在耶加達,又在吉隆坡,更在曼谷。郭靖指出有些物品是家族的傳承,在他們移民到美國時帶來的,有些是過去多年越洋公辦時客戶相贈的,最有意義的是在牆上的刺繡,是母親給他們送行的禮物。每件均存一份厚意,一個回憶,一段恩情,何況是母親送行的禮物?

在客廳坐下,郭靖的話題離不了感謝父母親的恩情和教導。雖然雙親在21年前已到天父那裡去,但睹物思人,郭靖指着斜倚在沙發的吉他說:「今天我能彈奏吉他,全因為父親引發我對音樂的興趣,因此學會了彈吉他。還記得父親在家隨時隨地哼唱他喜歡的聖詩,母親也隨着父親一道哼唱。」

郭靖興之所至,遂彈奏又輕輕地哼起父親喜歡唱的短詩《向前走》:「砃軗陛ㄛ贗薯砃軗ㄛ珨祥隙螹˙砃軗陛ㄛ贗薯砃軗ㄛ筳蘆豖摽˙忒痴翍營厘摽艘腔ㄛ祥饜筳朸ㄛ砃軗陛ㄛ贗薯砃軗ㄛ翋憩婓螹﹝」。郭靖融會在音樂和歌詞中的情景,感恩懷念之情,表露無遺。他還說,父親曾藉這短詩提醒他,要有信心往前走,不能退後,專心跟從主,要熱心事奉神,鼓勵他用吉他參與教會的音樂敬拜讚美事奉。

在進餐時,我們談到疫情嚴峻被困在家期間,除了用視頻上班之外,還做了什麼較為別緻的事。郭靖說他在網上寫博文,每週一篇,記錄心路歷程,並與各地的親友分享,做了傳福音的好媒介。其中有幾篇文章焦聚在追溯已故父母的恩情,回想自幼成長,父母親的關愛和提攜,恩重如山。

郭靖認為父母對他最獨特的祝福,就是帶他到教會主日學,讓他從小有機會知道耶穌基督,認識祂為世人代罪,死在十字架上,讓信的人脫離罪的刑罰,蒙救贖,得永生,這是無比的恩典,是人生最珍貴的禮物。他還記得父親要他背誦《聖經》的《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是讓他一生蒙福的根基,是父母恩情的極致。

追溯恩情|陳換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