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身上的燈 德州園地

8月19日清晨4點多就起來,去接美秀母女去荷門紀念醫院,因她女兒敏敏右眼視網膜剝離要做手術,我和美秀在長廊椅子上等候,做完手術去藥房買消炎藥、眼藥水、止痛藥、營養奶等,回到家已近中午。

第二天一早,敏敏要去眼科醫生診做術後複查,美秀姐的兩個兒子因為各自媳婦要看醫生,所以又要請師母(我)出馬幫忙。敏敏說昨晚睡客廳沙發,一大早門鈴就響了,她對媽媽說:「可能師母到了。」媽媽說約好是9點鐘,現在才8:45。敏敏邊開門邊喊「師母,師母」,突聽見是男人的聲音,敏敏驚喜是哥哥Willy來了。美秀驚奇為何大兒子自西北區開車45分鐘回家,兒子說:「我來帶路,讓師母的車跟我。可以走I-10高速公路旁車道,不用怕,很容易開的。等一會我要再回家載太太看醫生。等敏敏複診完,請師母開車載她們回家。」我去到美秀家時看到Willy也來帶路,讓我們不擔心,感謝他的愛心體會,感謝上帝的安排。

敏敏做完手術時,護士叮嚀她不能抬頭,囑咐她低頭彎腰駝背走路,敏敏想起《聖經》中,有耶穌醫治一位駝背者人故事。美秀為我走I-10號高速公路旁車道禱告,求主加力量,讓我不害怕,靠主有信心完成接送任務。我笑自己猶如是拉老牛上樹。

複診後,我們去買午餐——炒雞肉河粉、蝦炒飯、水果、牛奶、蔬菜、雞蛋等,回到家已是1點多了。

回想與美秀姐相熟是20年前她先生中風去世,我們協助她做喪事、追思禮拜等。日後,我也陪伴她們母子女四人三個月時間,每星期三、四次送去午餐、幫忙煮晚餐等。感謝上帝,美秀姐後來她與女兒都成為《號角》寄報義工,也參與關心燒傷童事工,愛心捐助燒傷孩子們。

2000-2004年羅金愛姊妹自巴拿馬來美做下巴下唇整型手術,四年共做十次手術,我們接待他們夫婦每次住一至兩個月。2003年潘政喜牧師心律不整,正在休養身體,我膽小不敢開車去機場,感謝美秀姐兩個兒子幫忙去機場接送金愛,也接送去醫院。感恩天父,讓我們彼此扶持,上帝賜力量給我們,去做愛心天使的事奉。美秀姐每逢年節、孩子生日,都請我們夫婦一起共享快樂時光。

敏敏昔日沒有買醫療保險,剛買的醫保要9月1日才生效,做此手術自費花了$7,000。

回想我在台灣屏東做左眼視網膜剝離鐳射修補手術,只花費台幣3,800元(約120元美金)。美國的醫藥費實在太貴了——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我返台探親,第二天去與小學童友相聚,路上突然感覺左眼角有三道金光出現,煞時警覺是否視網膜剝離呢?回家後,二哥約好星期一就去看眼科,醫生檢查後說「左眼視網膜剝離,要立刻就做手術。」就在那診所做修補手術,用機器做很快完成。由於是探親沒有健保,自己付錢台幣3,800元(約美金120元)。

《聖經•路加福音》十一章34節:「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眼睛是靈魂之窗,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科技產品雖然好,不過書報、電腦、iPad、手機等看得多,眼睛疲勞容易受損!盼各位讀者好好保養眼睛。

眼睛是身上的燈|潘劉慰慈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