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成長充電之旅 角聲消息 家庭

能參加角聲家庭事工所舉辦的「培養卓越的下一代(Raising Highly Capable Kids-RHCK)」工作坊,意外獲得驚喜。

郭雅如參加角聲家庭事工的「培養卓越的下一代」線上課程,認為是一項偶然的恩典驚喜

當初看到RHCK工作坊的報名廣告時,我是抱持著不強求的心態,因為我住在歐洲,與開課的美國有太大的時間差。

吸引我參加的動機,並不是想要裝備自己成為一個「如何培養下一代成為卓越的」的家長,而是因為被一名父親的見證影片感動,他從一個脾氣暴躁、吼叫妻女的男人,轉變為願意去改變自己、改善與他人互動的爸爸,我十分好奇是什麼樣的課程會使他有如此的轉變。

在角聲同工熱心的幫助下,我得以順利地進入2021年4月17日開始的線上RHCK工作坊的學習機會。課程每週一次,每次兩小時,為期13週,在Janie、Vincent、郭老師和其他同工的帶領下,學員們不但能夠系統性地學習孩子40項成長資產,也能藉由分享自己和聽取別人的成長經歷和經驗,得到更多的思考和感恩。

過去生活中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上帝給予我們的獨特養分。不要表面去判別是好是壞、是優是劣,愛我們的上帝允許一些事件發生去塑造我們,而藉由這些特殊經歷,幫助我們成為一位能夠同理他人的人,或者藉由我們的經歷去鼓勵他人,一步一步成為有正確價值觀的父母。

這段充電之旅真的是收穫滿滿,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們這些素不相識、相隔千里的爸爸媽媽們牽連在一起,使我們共同擁有一段能彼此分享生命歷程的時光。感謝學員們無私地提供這40項資產運用在自己家中的種種階段性的成果,並在分組討論的一些情景案例模擬中,激盪出不同的觀點和處理方式。更感謝角聲家庭事工的團隊的付出和陪伴,用他們的時間和精力,為生活在異鄉的我們提供一個溫暖的諮詢窗口。

RHCK工作坊課程雖源於西方文化,但我認為它對於華人家庭在融入西方的社區和社會的道路上,產生一個積極與正面的連結,給予習於東方傳統文化的華人家長一些相當有建設性建議,例如,如何帶領孩子去面對西方的一些新興社會運動、如何調適自己去理解關懷家中青少年的轉變、如何有效地設定健康的界限,以增進與家人融洽的相處等等。

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個時刻,能經常思想並感恩祂在我們身上各樣的作為,也求神能持續大大地使用角聲家庭事工,使RHCK工作坊不僅讓基督徒得益,也能在更多非基督徒的群體中被大大推廣。相信透過角聲家庭事工,會使更多未信主的人體會到我們的天父阿爸對他們的愛。

注:RHCK工作坊2021年秋季開新課,有三個時間段可選擇,可点击此处報名。

父母的成長充電之旅|郭雅如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