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華埠地區持槍案頻發,當地華人教會牧師天天為弟兄姊妹出入求平安 芝城園地 社會

2020年2月,芝加哥天寒地凍,教會辦公室接到一個消息,在芝加哥北華埠有三名華裔在回到住家公寓的停車場時,遭遇歹徒持槍搶劫,兩名男子不幸中槍身亡,希望教會能在哀悼會上,為死者家屬和社區安全禱告。當天,那地方擠滿了華人,到處有鮮花,記者們將麥克風都擺設好了,三位牧師在毛毛細雨的低溫下,分別誠心地用英語、粵語和華語禱告,之後還沒來得及知道家屬親友是誰,就在一陣陣撲鼻的點香的氣味中,靜靜地離開了現場。不知道死者家屬現在好嗎?

還是2020年,一晃一年就快結束,教會正在預備聖誕節到社區報佳音、傳喜訊的時候,又聽到一個惡訊,一位33歲的華人爸爸,在橋港區教會城南堂隔兩條街的地方,碰到持槍搶劫,被打死在離家只有幾步之遠的路上,留下年輕的媽媽,還有一位天真、搞不清楚狀況的四歲的孩子。當我還在思索,教會是否可以去關心這個家庭、為他們禱告時,發現他們已經準備好請人做追悼了。此刻,我又再想,這年輕的家庭現在好嗎?

今年四月,教會開始了一項社區平安的計劃,與警方配搭合作,協助華人家庭,加強安全措施。儘管是這樣,根據警方報案紀錄,從7月27日到29日間,華埠還是發生了多達六起持槍搶劫案。除了搶劫案之外,還有許多沒有報導出來那些不法不義的悲慘故事,正發生在華人當中。這真的讓人有防不勝防的挫敗感。

近年來暴力事件急遽升高,而華人又不斷地湧進芝加哥,這意味著將有更多的華人要面對生死存亡的威脅卻仍不自知。作為一個牧者,我心裡經常惦記著華人出入的平安。我想起耶穌在世上的時候,有一次看見耶路撒冷,就為它哀哭,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路加福音》十九章42節)

可能很多剛遷居到芝城的華人,尚未感受到這城裡隱藏的危機。這些華人,就是跟我同種族的骨肉之親,還憧憬著美國夢,嚮往著美國的自由。但往往就在瞬間,沒想到的那一刻,掉進了痛苦悲哀的日子裡。為此,我打從心裡希望親們,能早日得著主耶穌的救恩和真平安,好以不變應萬變。主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今年夏天,我牧會服侍的地方,轉到了這個人口密集的華人區。我自己不能給所愛的華人平安,但我可以清楚地告訴你、幫助你,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親愛的朋友,你有平安嗎?你渴望得著平安嗎?若你住在橋港區附近,我誠意邀請你到離你家很近的城南堂教會,讓我和你分享在耶穌裡面的平安,好嗎?

真心祝願你和你的一家都平安!

願你平安!|卓甫敬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