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乳癌、膝蓋半月板磨光要做換膝手術,薛慧蘋姊妹驚濤駭浪中靠主得安穩 見證

2021年六月中,年度例行健康檢查,醫生發現我罹患了乳癌;三個星期後,另一位醫生告訴我,兩個膝蓋的半月板都已磨光,需要做換膝蓋的手術。那時我正在照顧臨終的媽媽,兒子不能再拖的婚禮正在籌備中,這兩個這麼大的壞消息突然同時臨到我,令我這個精力充沛、連感冒吃藥都極少的人,頓時感到晴天霹靂,措手不及。

風暴中上帝的話給我平安

大多數的人都會談癌變色,當醫生告訴病人他得了癌症時,就如宣判:此人在世的年日不多了。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的謝幕,但我們不知道死亡何時來到,當癌症突然來到面前,那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驚濤駭浪的時刻。

作者薛慧蘋幸福的四代同堂一家人合影

然而,在兩次乳房掃描後,醫生通知我需要做乳房切片檢查時,奇妙的上帝卻告訴我:「你的生命在我的手中」。祂的話給我即時的安慰,使我的心馬上平靜下來。切片檢查後的第二天,結果還沒有出來,在睡夢中,我聽到一個清楚的意念:「這是癌症」。我心裡明白,但沒有恐慌。隔天,午睡剛醒時,我覺得被一個很大的愛和極深的平安包裹著,我的心深刻地感受到上帝對我無比的大愛,使我如此的平靜和滿足。

再隔一天,我看到America’s Got Talent(美國達人)這個綜藝節目裡,Nightbirde - Jane Marczewski這位晚期癌症歌手的故事。當她面對只有百分之二的存活率時,她唱了一首她自己寫的歌:「It’s OK(沒有關係)」,她説的一段話更成為人們的鼓舞,她說:「你無法等到生活不再艱難時,才選擇快樂。」上帝藉著她樂觀的態度和無比的信心對我說話。

在這麼大的平安的包圍中,我從醫生那裡得到進一步的消息,知道我得的是零期的乳癌,是最容易治療的癌症,我滿心感謝讚美主!再過兩個月我就要進行換膝蓋的手術了。癌症方面,我暫時選擇不治療零期乳癌,而是接受每六個月一次的定期追蹤。

《聖經》上有句名言:「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約伯記》五章7節)在一生的年日中,我們一定會經歷患難的,但是我們選擇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患難呢?從2020到2021年,我們都遭遇了大瘟疫,美國有些城市還發生打砸搶殺,氣候變遷又帶來突如其來的天災人禍……個人、家庭、社會,以及世界各地、各個國家,都面臨前所未有的的動盪不安。而在這一切巨大的動盪中,卻有一個超越一切的安定力量,那就是耶穌,祂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幫助我和他人的最好機會

這段時間,是我人生的風暴期,而奇妙的是,我不僅胃口好,也睡得好,心中充滿平靜安穩。一個月前,三位以前得了癌症,我曾去探訪、為他們禱告的癌友,聽到我生病,先後打電話來安慰我、為我禱告,我心中充滿了感恩和感觸。

我擔任癌友關懷和臨終關懷的義工已經25年了,其間接觸到許多病人、家屬,經歷許多治療、臨終、道別與死亡,所以癌症和死亡對我而言,已經是十分熟悉的課題。以前我是個陪伴者,而現在我是個被陪伴者。這實在是一個令人謙卑的過程,使我更能深刻地、進一步體會到一個癌症病人的心路歷程,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上帝感動了許多弟兄姊妹和朋友們,在愛心中為我送來新鮮的土雞和水果菜蔬,為我加油打氣,打電話或網上問候,告訴我所知道的營養品和補品的資料。最使我感恩的是家人們對我的厚愛和照顧,各地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為我的代禱,這些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上帝對我的大愛,是我堅定往前的力量。

因為我得了乳癌,好幾位病友更願意打開她們的心扉,坦誠地和我交通她們內心的掙扎,並且和我相互安慰打氣;也因為我得了癌症,有幾位看起來沒事的朋友,也十分坦然地告訴我她們也得到癌症的消息。在這個過程中,我更加明白在這埸疾病中上帝的旨意,祂要使我成為一座可以溝通的橋樑。

患難見真情是真誠又實在的,熟悉的弟兄姊妹和朋友,甚至有些不常見面的,在我生病後所給予我的真摯情誼和安慰,實在令我深深地感動。其間有些朋友好心給我的建議和我的決定不同,也曾使我心中受到一些困擾,不知如何是好,但經過禱告後,我心中再度得到平安。當然我也聽到一些落井下石的論斷和諷刺的話語,但那又何妨呢?這一切乃是使我更加茁壯的力量,相信我的上帝正在做那加大拓寬的工作,為要使我能更多地承裝祂的恩典。

作者薛慧蘋幸福的一家五口

罹癌是我現在正在面對的一場患難,同時也是幫助我和他人一起面對這埸患難的最好機會。我以一顆感恩的心相信凡事必有上帝的美意,祂會藉著這一切的經歷,帶領我進入更深之處、更高之地來認識和經歷我的上帝,使我的生命更加寬廣。

同時,它也是一個機會,告訴和祝福與我一樣生病的人:不要怕,只要相信上帝,我們一起加油努力。雖然在身體上有生病的挫折感,但請永遠不要放棄希望,這只是暫時休息的時刻,它激發我們內心深處生命的潛能,使身心靈有個大調整,更新奉獻,重新聚焦,以一顆感恩的心,截然不同的眼光,更堅韌的生命力,走更遠的路,來幫助祝福更多的人!

驚濤駭浪中的安穩|薛慧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