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術語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健康

※ Health Insurance Marketplace(醫療保險Marketplaces):一個協助個人、家庭和小型企業了解醫療保險選擇、比較醫療保險的費用和福利、選擇醫療計劃、投保及接受APTCs,幫助中、低收入人士支付健保的資源。有些州自行經營Marketplaces,有些則與聯邦政府共同運作他們的Marketplaces。有時稱為「Marketplace」或者「Health Insurance Exchange」。

※ Minimum Essential Coverage(最低基本健保範圍):個人必須有這類型醫療保險才能達到「個人承擔責任」的要求。這包括Marketplace計劃、雇主提供的醫保、Medicare、Medicaid、CHIP及其他醫保。

※ Open Enrollment Period(公開申請期限):個人在指定的時期可透過Marketplace申請醫保計劃。「公開申請期限」過後,民眾如果遇到特別批准參保期情況,有可能獲特別批准,仍然可以參保。

※ Special Enrollment period(特別批准參保期):延長參保期,以在Marketplace加入醫保。符合特別批准參保期人士必須經歷家庭狀況改變的事件(例如: 結婚或生孩子)或失去其他醫療保險

※ Qualified Health Plan (QHP)(合資格醫保計劃):獲得Marketplace認可的醫保計劃,保證會提供所需的醫療福利,按照已定分擔費用的限額及滿足其他需求。

※ Summary of Benefits and Coverage(福利及受保範圍摘要):一份易讀的文件用來比較各個醫保計劃的價格及承保範圍。

※ 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 (SSI)(社會安全補助金):社會安全局每月支付給有殘疾、失明、65歲或以上,及收入和資源有限人士的補助金。SSI補助金跟Social Security退休或殘疾福利不同之處,在於收款人不須符合透過Social Security稅供款到Social Security系統這條件。

※ Cost Sharing(分擔費用):參保者為自己支付的一部分醫療計劃費用。這術語通常包括先付額、共同保險額和共付金。它不包括保費或不承保的服務費用、分擔費用、參保者為自己支付的一部分醫療計劃費用。這術語通常包括先付額、共同保險額和共付金。它不包括保費或不承保的服務費用.

※ Federal Poverty Level (FPL)(聯邦貧困線):聯邦貧困線(FPL)每年由衛生和公眾服務局發出的收入水平指南。聯邦貧困線是用以決定一個家庭是否符合某些項目和福利的資格。

※ Formulary(處方藥列表):醫療保險計劃承保的處方藥列表。有時稱為「藥物表」。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