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節流落分散世界各地的猶 太人,每年都在這期間到耶路撒冷朝聖 | 這天也是基督教會的生日 信仰

五旬節是猶太人的三大節期之一,從初熟節開始算起的第50天,所以稱之為五旬節,也稱收割節——為新的出產向上帝感恩獻祭的節期。這一天,也是摩西在西奈山領受上帝所賜律法《十誡》的日子。流落分散世界各地的猶太人,每年都在這期間到耶路撒冷朝聖。

就在基督耶穌死而復活後的那個五旬節,教會誕生在耶路撒冷。《使徒行傳》記載:門徒按著耶穌的應許,等待聖靈降臨;當五旬節那一天,他們聚集禱告的時候,突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在的整個屋子;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焰的舌頭,分散落在每個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各自用居住國的方言開始講說上帝奇妙的大作為。

這是一種從來沒人見過的情景!於是,彼得站起來對他們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許多人信了彼得傳講的信息,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增加了三千人。他們專注於使徒的教導和彼此的團契,擘餅和祈禱。教會,就這樣誕生了——從此,聖靈降臨的這一天,五旬節,被稱作教會的生日。

教會一開始就對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方的人,用各自能夠理解的語言宣講福音。這就是為什麼《聖經》,上帝的話語,被極其廣泛地翻譯成各種語言的原因。就連斯拉夫語和俄語的文字,也是在九世紀時,傳教士因翻譯《聖經》的需要而創建的(即Cyrillic Alphabet)。至今在全世界,《聖經》至少被翻譯為2,530種語言,連最冷僻的語言都有《聖經》譯本,使我們可以共同擁有「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

《使徒行傳》告訴我們,聖靈降臨只是一個開頭。隨著聖靈降臨,門徒不單是慶祝主復活,而且參與主復活,正像耶穌在《約翰福音》中對門徒強調的:聖靈要把我所要說的告訴你們;要指引你們進到一切的真理中。(參現代中文譯本十六章13-15節)

聖靈降臨,是第二次創造。當個人生活遭受挫折、陷入困境,覺得生命旅程已經進入死胡同、沒有迴旋的餘地、找不到新方向;甚至對主耶穌失去了熱情,覺得上帝離我們越來越遠、禱告變得很困難、連《聖經》的話語也聽不進時,如何回到正確的軌道?唯有聖靈的洗禮,才能使我們的生命得更新。

五旬節是什麼日子?|謝松齡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