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漪萍弟兄因病臥床,仍儘量出席聚會,他相信這對弟兄姊妹就是一種激勵…… 德州園地 見證 教會

 

劉漪萍弟兄一生充滿高山低谷,而最平靜安穩的時期應是他中年來美以後,在靈命進深會被主得著,決志心無旁鶩,全心事主。

漪萍從小就參加聚會所的兒童班,後來也受洗,但讀大學乃至工作以後就減少了出席聚會。然而上帝有祂的時間,盧牧師和梅老師退休前情詞懇切地拜託漪萍接手帶領基督徒會堂,一因他忠心愛主,願意服事;二因他有時間,任職公立高中,三點就下班,又有寒暑假;三因他有工作,不需仰賴教會供養。

由於教會人少,又多長者,除了固定的講台傳講信息外,漪萍幾乎事必躬親——安排客座講員、撰寫打印週報、探訪慰問教友、採購主日崇拜及愛筵的必需用品、教會裝修監工及善後、奔走安排婚喪聚會、星期日和星期五接送弟兄姊妹聚會、國慶日帶領教友參加紐約靈命進深會、勞工節帶領慕道友參加新州福音營、感恩節載教友參加賓州感恩節退修會、愛筵精心烹煮拿手大菜,及安排聯絡肢體情誼的不定期野外聚會等。

雖然忙碌,他卻不以為苦,還積極參加每年紐約靈命進深會的籌備事工,包括錄影製作光碟片和每年會刊的出版、把各個專題講道的錄音轉化成文字後編輯付梓成書,有次為了趕工,日以繼夜地在電腦撰寫校對,竟然導致視網膜剝離,得緊急求醫。

劉漪萍弟兄(圖右二)

不僅如此,漪萍對服事的請求,幾乎來者不拒,因為他覺得起步晚,得趁著白日盡快作工,有位愛主的長者在臥病後,經人介紹把行之有年的僑聲電台的福音廣播事工交託給漪萍,漪萍仰望主的恩典接了下來,堅持兩年才因實在忙不過來而不得不放手。有一年台灣宇宙光合唱團來紐約林肯中心舉辦福音演唱會,他除了幫忙廣為宣傳外,還協助製作可供配合演唱的紐約各教會詩班員在家自行練唱的各聲部錄音帶。當光碟取代錄影帶後,有位熱心傳福音的醫生傳道人離世後,師母問他可否把醫生傳道人生前的講道錄影帶翻製成光碟,他一口答應,每天下班就待在書房,完成師母的心願,也讓醫生傳道人透過光碟繼續為主做見證。

為了在真道上勤下功夫,漪萍固定參加每星期三晚陳希曾弟兄的查經聚會,順便幫忙錄影製成光碟。從他的《聖經》到處都做了記號,就知道他實在渴慕主的話。因病臥床以後,他閱讀不便,於是要我幫他使用「聖經機」去聆聽主的話,或者在iPad上聽講道。星期日只要體力許可,他總會儘量要我載他去聚會,因為他相信他的出席對弟兄姊妹就是激勵。

漪萍的忍痛耐力驚人,有一年的感恩節大餐後,他夜裡感覺心悸寒慄,抖顫不已,緊急送醫發現,血壓竟降至60,醫生趕緊給他五花大綁,連大腿都插上管子,陪侍一旁的我不忍卒睹,卻不見他吭一聲,醫院工作人員都說他是最合作的病人。不論在醫院或在家,漪萍對我們的服侍總是再三言謝。過去曾是烹調高手,吃香喝辣慣了的他,對我烹煮的食物卻照單全收,聖靈所結的果子彰顯在他身上,確實讓我的照顧工作輕省許多。

雖然因疫情的關係,我們連他最後一面都沒見到,更別說追思和安葬聚會了,但想到主的話說:「若有人愛主,主是知道他的。」相信他現在已與天父同在,我們有天也會跟他在天家再見。

盡忠的服事|劉鄭明鈴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