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之後,生活情緒穩定了許多,內心有依靠 芝城園地 見證

我跟主耶穌的關係從小就有一點沾邊了,只是一直都離祂遠遠的。二姐從小是虔誠的基督徒,有時會帶我去教堂跑跑,但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大學畢業後,我到美國大學研究所攻讀化工碩士、博士,記憶最深刻的是,當地大學為我們這些外國留學生安排當地的一些家庭作為我們的Host Family(接待家庭)。每逢過年過節他們就會邀請我們上他們家做客,聖誕及感恩節經常享受到他們家庭團聚的溫馨。這些美國家庭對我們的額外照顧,令我很感動,從閒談中得知他們都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研究所畢業後,決定留在美國工作,最初的十年都在地廣人稀的南方居住,當地人一般都很和善,也很樂意幫助人,他們對宗教信仰很熱誠,對教會活動更是積極,我和太太常被邀請參加他們的活動。後來由於工作關係被派調到美國其他地區,就不再跟教會有關係。1990年後,被調到歐洲及東南亞工作,一去就近20年,雖然工作辛苦繁忙,大體上還算順利,回顧時感到這一切都是神的恩賜。

2010年退休到芝加哥,女兒已出嫁成家;生活雖然輕鬆了許多, 但少了從工作上得到的滿足及快樂,總感覺缺了些什麼,情緒時有低落,身體健康也大不如前,花了不少時間尋醫才穩定下來。這時,我和太太商量到培德中心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國語堂,開始學習《聖經》,多了解神的旨意及神的話。

我對《聖經》的了解膚淺,很幸運我們參加了《一針見血》及新約及舊約的主日學班,有老師及許多兄弟姊妹的幫助。聽到老師分享他們在生命上如何改變,他們信主就得著聖靈的能力,能和神直接溝通。我和太太都被深深感動,決定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及人生的主宰,祈求神管理我的一生,使我的生活合乎祂的旨意。

經過三年在教會,和兄弟姊妹們一起讀《聖經》,聽牧師的講道,我開始了解神是全能的神,祂愛世人,又差祂的獨生子降臨人間拯救世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用祂的血來洗淨我們的罪,並且把最好的生活態度示範給世人,神渇望人按耶穌的榜樣生活,這是神的計劃。因此我祈求能與神更接近,在退休的日子多在教會事奉,以表達對主的感恩。

今年復活節,疫情未過期間,我接受洗禮。我明白受洗是基督徒一生中很重要的聖禮,是主耶穌的命令,藉著洗禮象徵洗去罪惡,真正歸于基督名下,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基督徒。信主之後,感覺每日生活情緒穩定了許多,內心也有依靠,與信主前有很大的對比,內心充滿平安及神的愛,也開始學習如何與神溝通,效法基督的榜樣。

《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得救」,很高興我和妻子可以同時接受洗禮,以後我們可以同心同行,成為討主喜悅的基督門徒,感謝主!

跟主腳步同行|郭載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