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教育5個常見的問題 專題:在家教育 美與祝福 家庭

1、在家教育會否缺失社交環境?

在家教育的孩子,合作能力、對別人的同情心、自我控制能力等,與公立學校的孩子沒有根本差別。2017年Dr. Brian D. Ray在Journal of School Choice報告對45個項目的分析结果,表明在家教育的孩子在社交和情感上的發展,比同齡人更加成熟稳健。

社交不只是與同齡孩子的交往,社交圈首先應該包括家人,如何尊敬父母長輩、如何與兄弟姐妹和睦,觀察不同年齡層的人互動,為更全面的人際關係打下基礎。在家學習使孩子更多參與家務、照顧家人,從而更有責任心,更成熟。

此外,社交還包括教會的家庭、互助組、課外活動、興趣小組、社會義工等,還有平日接觸到的各類人等,從這些互動中都可學到社交經驗。媽媽Jennifer分享,她的孩子參加在家教育的互助組、辯論社團,結識不少朋友,甚至還有跨州的好朋友。家長與孩子保持近距離交流,在孩子交友上也常可以更好地引導。

2、在家教育的學科成績會不會落後於主流學校?

數據表明,在家教育的學生,SAT和ACT等標準化考試成績都高過傳統學校學生的平均分,而且自學能力也遠超過傳統學校學生,大學和公司都喜歡招收接受過在家教育的學生。

在家教育有很大的靈活性,可根據實際的需要隨時調整,教導學生掌握學習方法,而不是死記課本或認定標準答案,學生更享受學習的樂趣。在家教育社區的資源現很豐富,不同家庭可以通過互助組共享課程,連物理化學的實驗課都有很多選擇可以安排。學生有更大的自由、更多的學習機會,不少提前選修大學課程。

3、非專業教育者,英文也不好,可以在家教育嗎?

美國大部分州的在家教育法律上,都沒有要求父母需有高等教育背景才能教自己的孩子,一般高中畢業即可。研究調查顯示,在家教育的孩子,其學習表現與父母的教育程度無關。

有很多設計全面的教材,不知如何教導某個科目的家長可採用有教案指引的教材;也可加入雨傘/遮蓋學校(Umbrella School),例如HomeLife Academy,可獲得出勤記錄和考核等方面的校務管理的幫助,又有課程選擇的自由;還可參加在家教育互助小組共享資源。

4、在家教育是否需要足夠的金錢?

在家教育的費用十分有彈性,平均一個孩子花費$400-$2,000。最新調查顯示,只要一年投入$400就可在家教育;開支取決於多少課在家上,多少網上課程或請多少家教,選用教材類型,州政府註冊費,參加多少課程的實地考察等。

節省開支有很多辦法,例如:選用免費的網上教材;與其他在家教育家庭共享課本等資源;尋找二手教材;報名免費的考察旅行等。HSLDA還提供金錢資助,有經濟困難的家庭可以申請。

5、需要工作的家長如何在家教育?

在家教育並非一定要父母雙方或一方全職在家教學,夫妻可以調整時間在家教育。特別是上高中的孩子,多能進行自學,並不需要父母陪伴。

有位單親媽媽需要工作養家,英文也不好,但因兒子在校被霸凌而在家教育一年。孩子自己在網上上課,按照教材學習並跟上進度,信心得到恢復,之後再回學校繼續完成高中學業。可見在家教育的靈活性和果效。

即使父母因為選擇在家教育而要放下工作,收入減少,這也是值得的為孩子未來的智慧投資,更可以和孩子一起操練簡樸生活,不追隨世界的潮流,看重生命品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