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兒童之家美少女——盧麗斌,考入高等學院努力逐夢想 愛心匯點

「角聲」與「華恩」合辦的兒童之家,為很多特困兒童提供饍宿和優等教育,讓原先命運坎坷的孩子,可以乘著夢想飛翔;面對不如人意的境遇,也會勇敢面對。曾進入三明兒童之家的孩子盧麗斌,撰文細道現況和心聲:

「高考的成績並不盡如人意,初中的時候很努力的考上了一中,道阻且長,努力只能合格,但我偏偏是那個努力還不合格的學生。一中裡考不上本科的可能寥寥無幾,我又是其中之一。但是沒有關係,應該樂觀起來,這世界有朝夕與四季,還有理想與遠方。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麽好,但也不會特別糟。在大專裡我找準方向,努力學習,做到了合格。我學的是建築室內設計專業,這個專業除了要有創新的思維,少不了的是熬夜畫圖,有時甚至到凌晨兩三點。大專三年裡,我每學期都努力拿到獎學金,積極參加社團活動來自我提升。世界是平衡的,每個人都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決定自己生活的樣子。

「那是在大二的下學期,我突然意識到不能只是安於現狀,我要進行學歷提升,於是毫不猶豫的報名考專升本。有不同的聲音說,專升本就是浪費時間,但我決定做我自己,為自己負責任。要麽,就和自己的平庸握手言和;要麽,就讓自己的努力配得上自己的夢想。記得備考的時候,做著清晰有條理的筆記,墻上貼滿了寫著英語單詞的便利貼,一份接一份的試卷刷題……我喜歡那樣的日子,有衝勁、有盼頭,雖然偶爾很辛苦,但知道努力往前走就會有出口。

「如願以償。2020年的夏天,當我收到了本科錄取通知書時,我發現,這個夏天更有趣了!西瓜很甜,努力很值。保持熱愛,不忘初心,奔赴下一場山海。無論人生到了哪一層台階,台下都有人在仰望你,台上亦有人在俯視你。你擡頭自卑,低頭自得,唯有平視,才能看見真實的自己。所以,願自己在任何時候,任何處境,都不缺少從頭再來的勇氣。未來可期,你盡管努力就好。」

麗斌2006年8月來兒童之家,2014年初中畢業,然後在老家讀高中。高考後在閩西職業技術學院,修讀建築室內設計,目前在閩南科技學院,主科是漢語言文學。角聲華恩兒童之家,像麗斌這樣勤奮努力,不斷超越自我的孩子很多,我們邀請您以愛心奉獻支持他們。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三明美少女努力逐夢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