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需要好父親 德州園地 家庭

怎樣既管教,又不惹兒女的怒氣呢?這沒標準答案,每個人根據自己情況,根據不同孩子,且要自己判斷。我的經驗:

  1.  平時建立親密關係。這樣,你講的話即便不好聽,他們也易於接受。
  2.  對子女最好的教養是自己作榜樣,作正直人,愛妻子、愛孩子。若自己品行不端,打妻罵子,兒女恨不得來教育你,如此當然你一講話他們就恨意上來。
  3.  你要兒女幹或者不幹一件事情,若違背他們的意願時,要講出道理來,讓他們信服。
  4.  夫妻觀點一致,兒女就比較容易聽從順服。
  5.  在嚴厲批評後,要很快地給予擁抱和補償,讓兒女知道你的批評是愛他。要向兒女表達你的情感,讓他感覺他的錯誤令你很傷心。
  6.  多和兒女交流,及早發現問題苗頭,在還沒有出現錯誤時就在不知不覺中糾正。
  7.  防患於未然。把社會上關於青少年的問題,早點跟兒女談論看法,告訴他們為什麼這樣不對、如何避免。當然,他們也可以有他們的疑問。

走得順暢的孩子是父母早早就把那些坑坑窪窪告訴他們,比出現問題後又打又罵來糾正要容易得多。

子女需要好父親|劉愛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