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政策仍存在重大問題,官僚主義仍然嚴重 生活資訊

拜登上任前後對移民群體許下諸多承諾,但就職100天來,移民政策仍存在重大問題。美國移民委員會(American Immigration Council)的新報告揭示,拜登政府仍然保持嚴重的官僚主義,合法移民制度政府需要在系統陷入進一步癱瘓之前解決這些障礙。

移民局(USCIS)的作業程序仍存在多方面的問題,案件延誤已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從2016財年到2020財年,美國移民局的平均處理時間增加了61%,平均花10個月以上的時間做出申請案件裁決。這使許多人陷入困境,尤其是工作許可之類的重要文件被耽延,致成千上萬的人失業。

移民局繁複的系統和各種不一致的政策,使移民美國變得更加困難,包括官僚障礙到全面禁止移民簽證的禁令。加上疫情,拜登政府亦無法快速放鬆川普政府的極端審查政策,使申請移民福利的實際過程變得更加耗時,大大增加了移民局的積案。

不久前移民局推翻了2017年的一項政策,要求移民官檢查某些申請續簽時從頭開始審核。這種做法,使申請延長身分者等待更長時間,並且產生了不一致的結果。

拜登政府左右受壓,缺乏危機處理的能力,更没有全盤推翻固有系統的班底,想徹底改變移民政策的理想變成「紙上談兵亅。他想要求國會撥款3.85億美元,以幫助消除平權庇護程序和入籍系統中的積壓案件,相信也不會在短期内實現;對上屆政府在移民簽證的特定類別上設置重大障礙的問題,也並未做出實際改善,特別是針對家庭移民簽證、多元化簽證和難民等申請者;他也没有解除對合法移民的一項禁令——醫療保健禁令(目前在法庭上被封鎖)仍然存在。

迄今為止,拜登並未兌現提高川普設定的難民上限之承諾, 只在強烈抗議之後承諾5月15日重新評估該問題。執政100天後,雖然改變了一些政策,但仍然無法遏止或適當處理成千上萬在南方邊界等待申請庇護者,他的承諾更是「雷聲大, 雨點小」,甚至連移民局局長的位子尚未有著落……

無論怎麼看,這都是一張令移民群體失望的百日成績單。

拜登的百日成績單|陳熾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