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還在飄雪,今天不經意一看,窗前光禿禿的椏枝已長出嫩葉! 芝城園地 社會

大地換上新裝,立時生氣蓬勃。屈指一算,好不容易,2021年已走過一半了!

窗外的綠深深吸引著我,把久困在家的陰霾一掃而空,加上已接種疫苗,於是決意出外走走。想不到跟我想法一致的人倒不少,公園內遊人如鯽,有遛狗的、有跑步的、有打球的⋯⋯一時之間,熱鬧的景象彷彿回到疫情之前。

杜甫的《春夜喜雨》有云:「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的確,悄然而來的春雨,終止了寒冬的肅殺,滋潤著新生命,予人生之喜悅,帶來了希望!

《聖經》中的傳道者亦云:「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再艱難的日子,都總有終結的一天,就如傳道者所列舉十四個正反組合的對比:生與死、栽種與收割、殺戮與醫治、拆毀與建造、哭泣與歡笑、哀慟與雀躍、拋擲與堆聚、懷抱與棄懷、尋找與失落、保存與捨棄、撕裂與縫補、靜默與放言、喜愛與恨惡、爭戰與和好,這些都是人生常見之事,都按造物主的心意,在指定的時間出現,且有時限。

曾幾何時,人自以為是萬物之靈,妄言人定勝天,可人對天災人禍根本無能為力,在突如其來的病毒面前就不堪一擊!日光之下無新事,人之所以感到絕望、迷茫,只因當局者迷——置身廬山中,看不清事情的底藴,猜不透亂局的終結,以致驚惶失措,這正正是人的限制。

有人轉而質問神(上帝),然而神之作為高深莫測,祂的奧祕人不能參透。那麼,在有限的歲月裡人該如何自處?傳道者洞悉世情,故有「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的體悟。雖然世事一再重複,但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其時機與目的,因為「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參考《傳道書》三章1-15節)。神讓人在當中經歷,有其美好的旨意,如春雨般「潤物細無聲」;我們的生命就在小雨點裡,在人生的曲折離奇中,歷練、成長、茁壯起來。

親愛的讀者,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都在上帝的掌握中,祂鑒察一切,並且關心你,體恤你的軟弱,知道你的痛苦。縱然人有限制,營役一生,轉眼成空,但只要願意投靠無限的上帝,讓祂成為你隨時的幫助、生命的主人,就必能享受勞碌得來的福樂,活出豐盛的人生。現在,就放下手中緊握的主權,來到上帝的施恩寶座前吧!

潤物細無聲|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