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來傷害和損失,換個角度,竟可以感恩不盡…… 家庭

疫情持續一年!很多時我們只看到它帶來的傷害和損失;若然換一個角度,你又看到些什麼呢?

以往大概三個月就會去東南亞公幹,而過去一年,疫情下哪裡都不能去,但卻讓我享受到天天與家人在一起的甜蜜時光——一面看到兩個女兒的成長和成熟,在多方面主動協助分擔;一面又體會到太太的辛勞。由於在家的時間多了,對太太無怨無悔地付出,感受更深;她既要照顧家人(愛犬也是家庭成員之一,花在牠身上的工夫可真不少哩!)又要幫忙拉麵店的工作,內外兼顧,做得妥妥貼貼,她確實就是《聖經‧箴言》三十一章所描述的「才德婦人」。感恩!

疫情下我差不多已絕跡社交應酬,現時白天在自己的店裡,午餐通常是一碗拉麵加一碟青菜,簡簡單單;晚飯則由太太炮製清淡健康菜式,每天平均吃一餐半。回想以前經常出外的日子,為了大飽口福,一天竟吃六「大」餐,實在過分!醫生也警告我,這樣放任地吃只會弄至胃下垂。相對來說,今天自己也覺得舒服多了。此外,決心追求健康的我,願意花更多時間在運動上,每天溜狗走路五公里,踩單車一個多小時;果然是勤有功,效果顯而易見,在疫情下我減了十多磅,女兒也常常拿出我兩年前的照片跟現時比對,不斷點「讚」。

想不到,在這困難的環境下也可以有所得著,而所得的更是最寶貴的親情和健康。

逆境下換個角度|陸禎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