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的疫情之中,我們竟有兩次全家出行的機會,有驚有喜,說不盡的感恩,感謝主奇妙的安排 文娛

一年多的疫情之中,我們竟有兩次全家出行的機會,有驚有喜,說不盡的感恩,感謝主奇妙的安排。

一家送兒子上大學

2020年的夏末,一家人開車送兒子上大學,在離家三小時的大學城。兒子第一次離開家入住學校宿舍,又期待又戰兢。到學校後要馬上做新冠檢測,並獨自在房間隔離14天,真是這個特殊年代才有的特別經歷。兒子選擇踏出腳步開始獨立的生活,雖然媽媽會特別擔心,但我們禱告把兒子交託給主耶穌,支持他的夢想和決定,讓他學習乘夢而飛,成就神給他當走的人生旅程!

在路上,15歲的女兒第一次滔滔不絕地問我,「Daddy,全世界你去過幾個國家呀?」我心裡一喜:「你終於關心爸爸過去的人生經歷了。」我一邊開車一邊和她細細數算起來,竟然走過20多個國家。女兒聽完,興奮地說「我將來也要去周游世界!」

我告訴女兒這些旅遊的經歷對自己的成長和見識是何等寶貴,幫助我們保持對人有好奇心,拓寬視野心胸,認識和接納各地的文化,好提醒自己天外有天,不要自我封閉。

然後,我繼續從兒女小時候還沒記憶時說起,回憶一家人去過的地方。女兒說:「Daddy,我們一家每次去旅遊,都是去探訪你和媽媽的朋友,可不可以只是單單去旅行啊?」我說,「既能看望朋友,又能旅行,不是更好嗎?神賜給我們朋友遍天下!」不過,我懂她的心願,所以我會心微笑地答應她:「好,那我們安排一次開RV(房車)去旅遊,不探望朋友,不住旅館和朋友家,大房車裡有床、廚房、廁所和餐桌,單單一家人住在裡面去旅行!」

結婚週年房車冒險

答應了家人一起開大房車旅行,真計劃起來卻發現不太容易。經過了一年多的疫情生活,人心多少會鬱悶擔憂,各人對出門買東西或看醫生都懼怕,更別說要出去幾天的旅行。反反覆覆地思考,問問家人的意見,有時說去,有時說這個時候還是別去了。要走出心中那聲音:「萬一因為去而感染了病毒……」,真的需要冒險的勇氣。

經過禱告、思想和網絡的搜索,感謝主竟然找到一個公司,一部可容納4人生活的房車,三天才168元,實在太吸引了。我訂好車子,跟妻子孩子們確定出行計劃,正好慶祝我們的結婚21週年。

出發前,我對家人說:「我們一起來禱告吧!求主保守我們的旅程,有神的同在和平安!」開動起這部25呎長的車子,我帶著神所賜的淡定和安穩,帶著一家四口,開始了我們的冒險之旅。

上高速公路不久,我就錯過了一個路口,在不知所措中慢慢前行,希望在前面的出口迴轉,這可不容易啊!兩旁的汽車快速在左右穿插經過,後面的車子不停按喇叭,坐在旁邊的兒子很緊張,驚恐中他說:「Dad,為什麼我們不開小車和住旅館呢?!」我緊握著大大的方向盤,沉住心中的氣說:「我們沒有經歷過嘛!」他說:「這樣好玩嗎?我們很危險會死的!」我說:「我們的車很大、很堅固,不會那麼容易死的。」他繼續說:「我們會導致別人死!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冒險呢,值得嗎?」這時我無語了,後來我說:「我們一家人去旅行,慶祝爸媽的結婚週年呀,值得!」兒子氣憤地說:「下次Anniversary你們兩人去慶祝好了,不要叫上我和妹妹!」

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忍耐和意念,我說:「我們愛你們,所以一起慶祝呀!現在最重要的是求主保守爸爸把這大房車開好,不要向後看了,別後悔了,我們一家安全開心就好了!」過了一段時間,輪到女兒問我:「Dad,如果我們在旅程中感染了新冠病毒,怎麼辦?」我又心平氣和地回應說:「我們禱告並去看醫生啊。」人生的道路真不容易,自己一個人難行,要帶領一家人走上路就更難。我很感謝主,這一路上妻子支持著我。

上路一個小時後,各人都不再那麼緊張憂心,我也開始可以輕鬆掌控這「大水牛」在高速公路上穩行飛馳了。這時兒子坐在副駕駛的座位,幫我看導航,給我遞水,妻子和女兒在餐桌對坐,觀望著康州路旁淡綠淡紅的樹叢,欣賞著遠方靠近海邊的藍天和浮雲,從他們的笑談中我感受到一絲絲的幸福和感恩!

黃昏時,我們平安到了一個目的地,到海邊的意大利餐廳吃海鮮,慶祝結婚週年。在旅途中看見兒女彼此照顧,分工合作,打卡照相互相傳送,感覺到兒女真的長大了。很感動的是兒子上學離家一年,現在一家人吃飯時,他會把美食分好,先放在父母的盤子中,那欣慰感盡在不言中!

這一切都是神慈愛和信實的彰顯,讓我們一家在人生的路上,學習愛:愛是在許多路口不斷選擇愛對方,愛是在許多打岔時不斷兌現曾經的承諾,愛是在路途驚險時不斷地恆久忍耐,愛是在幽暗的路上人心迷茫和擔憂時給予盼望和方向,愛是在孤獨難行的路上陪伴著彼此同行,愛是永不止息彼此扶持直走見主的面!

疫情中一家愛中同遊|郭獻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