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篇短文紀念劉漪萍弟兄 見證 教會

劉漪萍弟兄生平簡介

劉漪萍弟兄在1947年2月4日出生於山東濟南,襁褓中就被父母輾轉帶到台灣,1970年從基隆海洋學院畢業,先後任職於高雄港務局、台朋貨櫃公司、高雄順榮造船廠,1986年被授命來紐約開拓分公司,一年多後因逢台幣大幅升值,不敷成本,公司決定撤資。

「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主,1990年為他預備了紐約造船廠的工作,他的專業表現優異,不到一年,就獲得老闆賞識,晉升他為生產部經理,並且應老闆之請,引進三位朋友(包括他遠在台灣的至友)以H1簽證來美,共襄盛舉,可惜好景不長,1993年7月柯林頓突然宣布關閉他們的主要客戶——紐約海軍基地,老闆隔幾天就宣佈公司申請破產。

施憐憫的主關了門,卻給他開了扇窗戶,1996年他過關斬將,考上教育局實驗專員執照,得以在紐約公立高中任職,直到17年後因病引退。

父親您很酷(作者:懷中)

由於疫情,爸爸離世前,我們都無法去醫院和療養院探望,真巴不得我們當時能有機會再講講話。如果有機會,我們最後的對話大概會是這樣的:

爸,在您回答前,我只想說「謝謝您」,謝謝您常提醒我們,您當年多瀟灑,比周潤發還帥,您確實很酷!更重要的是當年您在台灣忙著商場應酬時,很多女性想找您搭訕,您總是從皮夾取出我們四人的全家福照片,您愛我們,對家庭忠誠,永遠是您足以自豪的標記。

您深信做人必須要有責任感,作為家中長子,您總是教導我盡責,您要我們做個好人,並且代代相傳,我希望您會以我為傲。從照片中看得出來,您二、三十歲時有好多親戚朋友,您充滿自信並好善樂施。

爸,您是好人,您對上帝的忠心,給旁人做了很好的見證,尤其是我們兩兄妹,謝謝您以身作則,教導我們做個行善、正直、敬虔服事上帝的人。

您的一生是美好的見證,您是個了不起的父親和丈夫,能作您的兒子,我深以為榮。爸,安息吧!我們會平安無事的,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您撫養我們,給了我們人生必要的裝備,我們很有福氣。爸,安息吧!我們愛您,非常非常想念您,我們天家再見!

懷念爸爸(作者:懷青)

爸爸去了天國的這一年,腦海中經常浮現他的身影和回憶起他的往事,特別是那些比較深層的、比較遙遠的。

小時候的我是被爸爸寵愛的。小學三年級時,爸爸為了「還」看似小男生的我女兒身,毫不手軟地砸錢買了多套洋裝(只要我願意穿),還帶我去燙了個當時風靡全球的英國Diana王妃髮型。依稀記得那天在髮廊一排阿姨對我投射羨慕眼光,兒時的我並不懂她們到底羨慕什麼?如今為人母的我很確定,她們的眼神是在表達:「有爸爸疼愛的女兒是幸福的。」現今的我短髮依舊,看來爸爸當年為我量身改造的計劃可以宣告徹底失敗了!

青少年時的我是叛逆的,和當時在家時間比較多的爸爸衝突頻繁、爭吵不斷。如果和媽媽求證,她一定會說我的叛逆期應該到現在都還沒結束吧!在進大學前的暑假,請求爸爸開禁讓我交男朋友,在我千求百喚多時之後,爸爸終於點頭答應,但要求他先和這位男生談一談,要我做他的英文翻譯。開場白和中間的內容已不復記憶,只清楚記得結尾時爸爸說:「你要對她好,因為她是我的寶貝!」

我相信此時此刻的爸爸不再需要輪椅或拐杖,不再軟弱無力寸步難行,不再為了控制飲食而遠離美食。我相信在天家的爸爸意氣風發、西裝筆挺、精幹有活力,是我記憶中肩膀厚實、愛家愛上帝的爸爸。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