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從偉大的母愛當中,更深認識基督 德州園地 家庭

從我懂事起,媽就一直在忙碌。聽說媽排名老八,家裡貧窮,小學時就被退學幫助打理家事,砍柴、養家,導致學歷不高,但心智成熟、懂事,善於表達,處理人際關係都很棒。

我小時候挺膽小。媽媽教我:如果有人欺負你,你就極力反抗。我覺得媽是英雄,她一發火,全校(當時也就幾十個人)沒人敢欺負我。那時媽開始鍛煉我的語言表達,鍛煉我的膽量,以至我現在還挺善於表達。媽告訴我要面帶微笑,要嘴甜。我現在只要保持微笑,自己的狀態和工作就會散發出光一樣。

我初中時,媽為生活和供我和姐姐讀書而出去擺攤賣菜,可是我心裡惡念作怪,害怕別人知道那是我媽,會避開而走。回想起來,媽心裡有多難受!《聖經‧箴言》十五章20節:「智慧子使父親喜樂;愚昧人藐視母親。」今天我面對自己內心的愚昧、醜惡、虛榮,說出我最真誠的道歉:「對不起媽媽,我愛你!」希望我能夠正視自己,作為上帝的孩子,我的罪是何等的大。

後來考上大學去到大城市,但在異鄉總能吃到媽媽寄來的臘肉和香腸,放在鍋裡熱一下,遍佈家的香味,彷彿看見媽為我勞累的身影——媽捨不得穿漂亮衣服,卻每年給我姐妹倆各做一雙棉布鞋。媽曾說人的關係像個三角形。我心中的三角形,自己是頂端,丈夫第二,兒女第三,然後父母。我問媽:你的三角形最上層是誰,她說是女兒。母愛就是這樣偉大——最無私、不求回報。不過三角形的頂端,應該是耶穌基督——最偉大的永恆之愛。

偉大的愛伍瑾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