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辭而別,特困家庭女孩夢瑤自強不息 愛心匯點

羅夢瑤剛滿6歲,2020年8月進入三明市兒童之家,她是個非常可愛又懂事的小女孩,大家都很喜歡她!

小夢瑤來自一個特困家庭,爺爺患直腸癌,奶奶年老體弱,爸爸是精神殘疾二級人士,曾與一位越南女士結婚,生了兩個女兒,夢瑤是次女。當夢瑤4歲時,媽媽不辭而別,從此音訊全無,再也沒有回來。夢瑤好像不太知道媽媽的事,有一次跟院長說,她想打電話給媽媽。院長心裡一酸,只好跟她說:「我們沒有妳媽媽的手機號呢!」她沒有哭鬧,只是有些黯然。

根據心理學分析,孩子自幼失去母愛,心靈會受到傷害;像夢瑤一樣,潛意識地想見媽媽、渴望與媽媽溝通,然而卻求之不得!幸而,她性格樂觀開朗,雖然小小年紀就曾經憂患,但她願意珍惜眼前的幸福,也懂得抓住美好的機會,和兒童之家的小夥伴們,歡樂地生活在一起。

她在學習上勤奮好學,數學半期考拿了滿分!她也認真做衛生,擦櫃子、擦餐桌……從來沒有偷懶,還常常邀請院長看著她擦桌子呢!從來沒有孩子是這樣的啊!她很有禮貌,別人幫助了她,她都會說:「謝謝您!」當她看到別人有需要,也會主動去幫忙。她的優點非常多,所以大家都超喜愛她!

最讓院長驚訝和感動的事,是有一天晚上,夢瑤的愛心家長休息了,院長進入她的家舍,看看她和其他孩子睡覺的情形。她帶著肯定的語氣主動跟院長說:「我長大後要回兒童之家,做愛心家長;還要照顧妳,妳到時候老了,我來照顧妳!」院長很高興她有這份心志,在寒冬裡給人貼心的溫暖。很難得一個6歲多的孩子,好像大人一樣有擔當!相信這是她從愛心姐姐學到的好榜樣。

小夢瑤啊小夢瑤,雖然妳說自己的樣子醜,不敢照鏡子,但妳的內心是美麗的!妳的人生也會很美麗!因為有很多人關愛妳、支持妳、陪伴妳、祝福妳!

 親愛的讀者:「角聲、華恩」的四個兒童之家,先後撫養了600多位特困兒童;如今在「家」孩子300多位,他們需要您的關懷和資助。支持特困兒童事工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媽媽不辭而別˙夢瑤自強不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