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移民政策會否出現急煞車 生活資訊

在總統競選期間和選舉之後,拜登一再譴責川普總統將難民接收率降至歷史最低點,並承諾將每年接納難民人數增至12.5萬,但他4月16日簽署了一項新難民裁定——在本財政年度,保持川普對難民的15,000封頂措施不變!這是拜登違反的第一個重大移民承諾。

最近, 共和黨人抓住南方邊界偷渡入境人數激增的時機,在3月18日至3月24日之間,共提出11項收緊移民新法案,其中七項由參議院提出,五項為眾議院提出,如果通過,將令拜登大開門户政策急煞車。

新提案有五項針對庇護

如果通過,這些措施將要求尋求庇護者:通過電話或在美國使領館,進行「可信的恐懼(Credible Fear)」訪談,然後才考慮是否允許進入美國;須提出證明, 在前往美國之前,至少已在一個國家申請並被拒絕庇護;儘管在邊境任何地方尋求庇護都合法,但將庇護資格限制於入境申請的人。

此外,允許將兒童拘留長達100天;授權在邊界進行有爭議的DNA測試,立即驅逐任何被拒絕的人;修訂《販運人口保護重新授權法》,允許無人陪伴兒童立即被逐出邊境;恢復川普政府多項政策,恢復邊界牆建設。

兩項針對合法移民渠道

如果通過,將會消除多樣性簽證抽籤計劃(Visa Lottery)。該計劃每年提供總計50,000個移民名額,由在美移民數量少之國家的公民抽籤取得。對逾期居留者加重處罰,要求每天支付$500;如果繼續滯留,將面臨一年刑期;甚至兩者兼行。

其餘四項集中於撥款和執法

如果通過,將會對奉行「庇護所」政策的轄區扣留聯邦撥款,並與海關執法局(ICE)合作,提供對執法人員額外的法律保障。推翻拜登上任第一週採取的多項行動,撤銷ICE的新執法重點及撤銷聯邦對「兒童暫緩遣返行動(DACA)」的支持。與中美洲國家建立區域框架計劃,以截斷非法移民入境的根源。解除目前保護國會大廈的安全人員(包括國民警衛隊),並將其部署到南部邊界。在追究與移民有關的犯罪時,逃避執法人員將被視為聯邦罪。

這些法案在本屆國會通過的可能性不大,但重點是這些提案人將持續觀察局勢趁機而行,很可能在明年中期選舉之前重新提出。

移民政策存變數陈炽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