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經風雨,紐約州眾議員—— 楊愛倫自強不息 家庭 見證

認識前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Ellen Young)女士,已有廿多年了。如今的她,雖然經歷世事的錘鍊,風采卻依然亮麗;待人接物依然彬彬有禮,充滿了愛心和熱誠!悠悠的歲月,為她沉澱了豐富的社會經驗和政壇業績,卻沒有累積世俗的塵埃,正如她說:「任何時候,我都做我自已。」

失婚車禍、雙重打擊

台灣出生,軍眷村長大的楊愛倫,8歲時受洗成為基督徒:「當時眷村的一位大姊姊,帶我到教會參加主日學,不久我便信了耶穌。但我必須坦白,當時我對信仰不完全了解,中學時期,很多時都沒有參加主日崇拜。」

 

直至1977年,她隻身來到美國,經歷過家暴、失婚的狂濤巨浪,令她幾乎痛不欲生。從那時開始,她緊緊跟隨上帝,真實地知道祂的同在。

「當時我一個人帶著孩子,又發生了嚴重車禍,導致下半身不逐。房東看見我處境艱難,怕我交不起房租,不願意再租房子給我。幸而母親知悉後,從台灣飛來照顧我和女兒,又給我一筆款項,讓我購置安身之所,我才逐漸度過難關。」

母親的愛,永遠是人類最好的資源,像上帝一樣,對所生的兒女,永遠有不棄之愛。楊愛倫自己也是一樣,無論多麼艱苦,也要獨自把女兒養大,讓她活得有愛、有尊嚴。

母女相依、情同閨蜜

如今,女兒學有所成、事母至孝,2006年楊愛倫競選州議員時,還辭去律師樓的職務,為母親助選。母女情深,令人艷羨!當被問到:「作為單親媽媽,既要背負生活的重擔,又要處理家事公務,為何還能把女兒教育得那麼優秀?」

楊愛倫臉上綻放出幸福的笑容:「感謝上帝!女兒學業成績優異,是因為她天生聰穎,又喜愛讀書,常常名列前矛,又擔任學生會主席。然而我和她關係親密,卻是經過磨合的結果。記得她小時候,我比較嚴厲。有一次我生氣地說:

『我要做妳的爸爸,又要做妳的媽媽,實在太辛苦了!』

女兒天真地回答:『那妳就不要做我的爸爸,只做我的媽媽好啦!』

一言驚醒夢中人!從此我只做女兒的媽媽、女兒的閨蜜,母女倆敞開心扉,成為無所不談的摯友。從小我就把她當成人教養,帶著她去關懷有需要的人;帶著她去做義工;帶著她到街頭為人作選民登記……以此培養她的品格。女兒很為我而驕傲,每次向別人介紹我時都說:『這是我最好的朋友!』」

陳果仁案、啟發了她

作為現代傑出的華裔女性,是什麼驅動楊愛倫走向政壇?

「1982年6月19日,密歇根州的美藉華人陳果仁,被兩名白人殺害,但兩名凶手,卻沒有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當時我聽到這消息後,十分震驚!我抱著女兒,心裡生出莫名的恐懼!心想,僅由於我們的膚色,就可能受到不法傷害,實在太可悲了!

「因此,我走上示威爭取平權之路,並覺悟華人若不投票選舉,就不會有政府官員看重華人,我們便會淪為二等公民,爭取不到任何福利,更會被美國社會瞧不起。」

政績彪炳、再次參選

過去廿多年來,積極參與政治的楊愛倫,是個實事求是、言出必行的實幹派。她2006年勝選,刷新了亞裔女性擔任紐約州議員的歷史。在任期間,單獨提出44項法案,有10項已在眾議院通過,並有5項已成為紐約州法律;她的23項決議案,經全院全票通過,可謂政績彪炳!

2008年楊愛倫卸任後,仍然熱心社會公益,為華人社區爭取到很多福利,又長期義務參與「角聲」及《號角月報》的事奉。如今,楊愛倫再次競選紐約市議員,因為:

「在這紛亂而亞裔受到仇恨暴力的時代,華人參政意義重大!唯有促進政府嚴厲立法及執法,才能確保亞裔的安全。另外,我會在現任市議員的基礎上,進行改善學校教育環境;擴大長者健保福利;改善法拉盛交通;降低業主房貸利率及地稅;簡化新冠疫苗接種手續;為小商戶提供紓困、減稅等,以保障工人的薪酬。」

自由民主、取決選票

相信很多華人,都是因為嚮往美國的自由民主,才決定移民美國的;但這自由民主,卻取決於我們手中的選票。近年來,一些有違傳統道德的法案成立,就是基督徒遠離政事的結果。如今教內已普遍醒覺,明白基督徒需要積極參與投票和選舉,才能扭轉道德江河日下的頹勢。

在此,祈願華人同胞及基督徒,積極登記成為選民,捍衛民族福利及傳統道德,投下神聖的一票。並願上帝賜福與楊愛倫——一位親身經歷過人生疾苦,卻自強不息、不斷進取的單親媽媽和生命勇士。祝您競選成功!

單親媽媽經風雨  楊愛倫自強不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