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抽籤結束 未中籤者的選擇 生活資訊

2021年3月30日,移民局通知所收到H-1B申請已超名額上限,2022財年的抽籤(本科和研究生)告一段落。

動態顯示

在移民局系統查詢,會看到提交的抽籤申請顯示如下動態:Submitted——僱主已為該僱員提交抽籤申請但尚未被抽中;Selected——該僱員已被抽中;自4月1日始,截至90天內,僱主可為已中籤僱員提交正式H-1B申請(必須以書面形式提交);Denied——因僱主為同一僱員重複提交申請而被拒;Invalidated-Failed Payment——提交了註冊,但付款失敗。

二輪抽籤

根據去年的情況,有部分中籤者最終沒有提交申請,以致移民局在七、八月間,於已經完成網申但未中籤的申請人中,進行了極為罕見的二次抽籤。若今年6月30日首輪申請材料遞交截止後,H-1B配額仍有空缺,或將再次啟動二輪抽籤程序,把沒用掉的名額隨機給沒有抽中的人。只有案子在移民局系統中的狀態徹底變成Not Selected的時候,才代表沒有中籤。

其他選擇

維持F-1身分:STEM專業學生,可通過申請OPT延期繼續留美工作。OPT時長已用完的申請人,可申請新的學位項目繼續深造,維持F-1學生身分。

免抽籤H-1B:Cap-Exempt H-1B不受抽籤名額限制,隨時可以遞交。適用於符合要求的高等教育機構——合法註冊、提供2年制以上學歷和文憑的學院或大學,須是非營利性公立或私立學校;與高等教育機構相關的非營利組織——須是非營利性的,包括以宗教、慈善、科學、文學或教育為目的之組織,且須與一個高等教育機構有隸屬關係,如大學的附屬醫院;非營利研究機構和美國政府研究機構——主要從事基礎研究和應用科學研究。

O-1簽證:O-1簽證為特殊非移民工作簽證,簽發給科學、藝術、教育、體育等領域的傑出人才,無配額限制,對申請人的背景和履歷有要求,申請人需對自己的才能做出充分說明。

L-1高管簽證:為跨國公司高管經理人或專業技術人員前往美國子公司工作的簽證,審批週期短,沒有配額限制。簽證持有人可通過EB-1C職業移民申請取得綠卡。

H-1B抽籤結束 未中籤者的選擇陳明利律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