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像時光列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但終點站是哪裡? 家庭 見證

人生好像在搭一輛火車,每一站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旅客形形色色,但這輛「時光」列車總是繼續前進。

我們這群超過七、八十歲的人,一生經歷不少高峰和低谷,而過去的一年算是非常特別、史無前例。從來沒有過——有學校,但學生不能去上課;有高級辦公室,但只能在家上班;有跨國出差或旅遊的,好幾個月回不了國門……除了少數不可缺的行業必須出外工作,多半的人都在家工作、居家避疫。一年已過,還沒有看見緩解的跡象,雖然有了疫苗,但輪到自己接種,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人是群體動物,群聚是人基本需求,移民海外更是如此。教會提供了一個群聚的平台,來自台灣、中國、南洋、中南美洲……除了信仰的追尋外,其實也滿足了人的群聚感。

有一張兩年前照相片,是教會松柏小組聚會後,大家高高興興地留影。每次他們很享受在一起的分享——分享上帝的恩典,分享大家帶來的點心,有自己親手做的,有店裡買的。最近無意中又看到這張相片,心中的感傷不禁而出。看來他們都十分硬朗,每次聚會他們多半是自己搭地鐵或公車來的,沒有想到一年之內有三分之一的人先後「下車」。這麼高的比例使我驚訝和傷感,兩年前他們不是還好好的?其中一個是我的親家,只是腹部輕微不舒服入院,不到一個禮拜就走了,到現在還查不出原因。另外三位是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一對夫婦入院不到幾天,當丈夫知道太太走了,他也沒有活下去的意願了。還有一位在醫院躺了三個多月,我們以為他會好起來,後來還是走了。因為疫情關係,連去看他們最後一面、向他們告別都不准,使我們痛上加痛。

這幾位好朋友就像自己的親兄弟姊妹,一起搭著同班列車,大家相遇在此列車中。我們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下車,也不知道別人何時下車,因此要珍惜一起在這班「列車」的時光,享受群聚的美善,更重要的是心裡要有一個確據——知道那個終點站是哪裡;知道有一天當我們下車時,是誰在那裡迎接我們。

《使徒行傳》七章講到司提反被殺害行刑時,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上帝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上帝的右邊,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

司提反知道:那不僅是人生的終點站,也是永恆生命的起站。

時光列車羅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